•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問候新春 中臺辦、國臺辦副主任走訪慰問多地臺胞臺企

2020-01-02 10:0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北京12月31日電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裴金佳、陳元豐、劉軍川近日分赴江西、廣東及重慶、四川及福建、浙江走訪慰問臺胞臺企,與臺商、臺青座談交流,致以新春問候。

  12月24日至27日在江西、廣東走訪慰問期間,裴金佳表示,大陸方面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對臺工作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相繼出臺“31條措施”和“26條措施”等惠臺利民措施,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臺灣同胞臺灣企業提供同等待遇。今後,我們還將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臺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臺商臺胞來大陸發展機遇更多,空間更大。

  裴金佳指出,大陸內需市場龐大、人力資源豐富、工業品類齊全、經濟社會穩定,各級政府實幹高效,千方百計為企業減稅負、降成本、增便利,依然是臺商臺胞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廣大臺商臺胞應堅定信心,練好內功,共用大陸發展機遇。

  12月29日至31日,陳元豐率隊走訪慰問重慶、四川臺胞並調研。與臺商代表座談時,他表示,大陸將繼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推進兩岸經濟合作制度化,打造兩岸共同市場,壯大中華民族經濟,推動兩岸應通盡通。廣大臺商臺胞要把握大陸高品質發展的歷史機遇,堅定在大陸持續發展信心。大陸也將繼續為臺灣同胞做實事、辦好事、解難事,一如既往幫助臺胞臺企更好發展。

  陳元豐與臺灣師生代表座談時表示,祖國大陸熱忱歡迎臺灣青年來大陸工作、學習,大力支援開展兩岸青年和教育領域的交流交往活動。臺灣青年師生要勇擔歷史責任,投身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中,投身兩岸融合發展的大潮中來,旗幟鮮明反對“臺獨”,在祖國大陸廣闊的舞臺上施展才華,實現抱負。

  同樣于29日至31日,劉軍川在福建、浙江慰問臺胞臺企時也強調指出,大陸經濟正在邁向高品質發展新階段,今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長6.2%,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沒有改變,仍是臺商臺企投資興業和臺灣青年工作生活的最佳選擇。

  裴金佳、陳元豐、劉軍川都鼓勵廣大臺商和臺灣師生,要堅定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信心,並強調“兩岸關係好,臺灣同胞才會好,臺灣才會有前途”。(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