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農企在皖“開花結果” 冀深耕大陸市場

2019-10-12 09:3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合肥10月11日電 (記者 張強)“我們精選了高粱酒、水果、休閒食品等近200種臺灣特色農産品前來參展,其中三分之一是第一次亮相合肥,這次合肥農交會臺灣展區可以説是臺灣特色農産品的精品展。”臺灣中華兩岸交流協會理事劉東飛11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如是説。

  當日,中國安徽名優農産品暨農業産業化交易會(2019合肥)在合肥開幕,吸引30余家臺灣企業組團參展。

  劉東飛組織、參加合肥農交會已有數年。他説:“從歷屆效果來看,商戶們對安徽市場越來越有信心,都希望以後能多來安徽參展、交流,有的企業已經在安徽‘開花結果’了。”

  記者在合肥農交會臺灣展區看到,臺商們吆喝著各自産品的特色,前來試吃、購買的市民絡繹不絕。更有安徽本土商家前來交流,他們彼此互換名片、互加微信。

  合肥的張先生介紹,他于2018年成為臺灣特産代理商,生意非常紅火。“這次來參加展會,希望能認識更多的臺商,擴大自己店面臺灣農産品的銷售品種,加強與臺灣農企的合作。”

  臺灣展商王素霞今年是第二年參展,這次她主打無鉛松花(雞)蛋。“不要小看這小小的松花蛋,我們從養雞場、雞飼料等源頭把控,以保證雞蛋綠色、健康。”王素霞説:“我在合肥已經建了代理商,銷量很好。希望以後能入駐各家大型超市。”

  在當日臺灣展區中,有不少臺商已經紮根安徽市場多年,臺灣“蘭花大王”王金堂與妻子周玉梅就在其中。

  2012年,王金堂夫婦第一次來皖“創業”,落戶安徽廬江臺灣農民創業園,從人生地不熟,到如今的5個蘭花基地,年産80萬盆。周玉梅介紹,“我們用豐碩成果證明了當初來大陸發展的正確的。下一步,我們將立足中國市場,積極開拓國外市場。”

  目前,王金堂夫婦正在建一座“世界蘭花博物館”,預計今年底前對外免費開放,屆時,將集中展示世界各地的1000余種精品蘭花。(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