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峽兩岸逾千種農産品揚州展銷 臺灣農産品受到青睞與搶購

2019-04-14 08:0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揚州4月13日電 (記者 崔佳明)13日,海峽兩岸(揚州)名特優農産品展銷現場人氣火爆,購銷兩旺。尤其來自寶島臺灣的鳳梨、蓮霧、芒果等特色水果,以及獨具臺灣特色的阿里山高山茶、鳳梨酥、牛軋糖等農産品受到青睞與搶購。

  本次博覽會共設9個展示展銷區,包含8個名特優農産品展示展銷區和1個蕙蘭展示區。博覽會吸引了近200多家企業參加,展銷1200多個名特優農産品,涵蓋優質糧油、花卉苗木、水禽養殖、特種水産、名優茶果、時鮮蔬菜、食品加工、觀光農業等。如陜西榆林的有機小米、南瓜籽、小雜糧、雜糧沖劑;新疆的和田大棗、葡萄幹、核桃、蜂蜜;遼寧丹東的大米、水産品、食用菌、水果冰點;臺灣的水果、鳳梨酥、養生粉、凍齡皂、綜合蔬果等。

  走進農産品展廳,各地品牌種類的名特優農副産品,令人目不暇接。前來參觀的當地市民説,這是一場名特優農産品的盛會,讓人大開眼界。

  同時,亮相博覽會的500多盆“花中君子”,吸引了眾多喜愛蘭花的民眾駐足觀賞。以蘭會友花為媒。此次蘭展,蘭友之間相互學習、切磋養蘭技藝、提升種養水準,對帶動地方蘭花愛好者的養蘭種蘭積極性具有重大意義。

  海峽兩岸(揚州)名特優農産品暨江蘇蕙蘭博覽會由揚州市人民政府主辦,12日在揚州開幕。據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揚州農業生産歷史悠久,是重要商品糧基地和畜禽水産主産區,揚州鵝、高郵鴨、寶應湖大閘蟹、儀徵茶葉、寶應蓮藕、邵伯龍蝦等特色農産品在國內外具有較大影響力。當前,揚州市正積極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全面打造華東地區品質最優、體系最全的“中央廚房”。該負責人稱,本次博覽會的舉辦,必將對促進兩岸經貿交流、深化揚臺兩地農業領域合作、推動“中央廚房”建設起到重要的作用。(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