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共建美麗鄉村 姚臺鄉村振興産業對接交流會在余姚舉行

2019-09-20 13: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姚臺鄉村振興産業對接交流會現場。(圖片來源:寧波市臺辦)

  台灣網9月20日訊 兩岸一家親,鄉村共振興。19日下午,2019浙江臺灣合作周余姚專場活動“姚臺鄉村振興産業對接交流會”在余姚舉行。本次活動由余姚市人民政府主辦,邀請了來自兩岸鄉村振興領域專家和兩地農業、鄉旅、文創等産業協會、部門代表等一百五十多人參加。余姚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盧建國出席並致辭。

  活動開幕式上,余姚農業農村局負責人作題為《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著力描繪余姚“四生融合”美麗畫卷》的專題推介,介紹了我市作為全國“鄉村振興”示範區,在鄉村振興領域的成績特色和産業政策。隨後,姚臺兩地三個合作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涉及民宿、農展、文創等領域,為今後兩地交流合作搭建新的平臺。

  開幕式後,兩位來自兩岸鄉村振興領域的專家分別作了題為《鄉村振興農文旅融合發展成功之道》、《鄉村的修復》為主題的主旨演講,就各自擅長領域,結合臺灣、大陸不同的特色理念,進行了深入淺出剖析指導,給予在場觀眾很多啟迪和感悟。接著進行的是鄉村振興主題沙龍環節,兩位主講嘉賓與另四位特邀專家一起上臺,圍繞姚臺鄉村振興合作方向展開熱絡討論,激發兩岸産業發展的理念碰撞和共鳴,併為現場觀眾答疑解惑,把脈指導,整場活動流暢豐富,氛圍濃厚,實效顯著。

  活動現場,“臺灣同胞美麗鄉村余姚行”活動同步啟動。作為本次活動的子活動,來姚的臺灣同胞將走進余姚的美麗鄉村,實地參觀走訪四明山區美麗鄉村的樣板打造點,近距離感受余姚鄉村振興的特色成果。

  據悉,本屆浙江臺灣合作周是浙江省連續七年來舉辦的高層次、全方位的“合作周”。余姚作為專場活動承辦地區,已經連續四年開展了具有地方特色的交流活動,使姚臺兩地在智慧製造、陽明文化、旅遊民宿、農業産業等領域交流廣泛,合作深入,友誼之花也越開越盛。十九大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兩地合作指引了新的方向。余姚作為全國“鄉村振興”示範區,特別是去年二月收到習近平總書記給梁弄橫坎頭村全體黨員的回信以來,全面貫徹落實“回信”精神,部署實施現代農業提質增效、鄉村産業融合發展、全域鄉村規劃提升、全域美麗建設提升行動等16大行動,加快推動産業、生態、文化等6大振興,鄉村振興正迎來新的發展歷史機遇。這次活動為兩地鄉村振興産業領域的合作交流搭建平臺,為余姚加快推動鄉村振興戰略發展創造契機,共同推動兩地在美麗鄉村建設、精緻農業、鄉村旅遊、文化創意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台灣網、寧波市臺辦聯合報道)

姚臺鄉村振興産業對接交流會現場。(圖片來源:寧波市臺辦)


姚臺鄉村振興産業對接交流會現場。(圖片來源:寧波市臺辦)


姚臺鄉村振興産業對接交流會現場。(圖片來源:寧波市臺辦)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