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浙江臺灣合作周奉化專場:研討建設大健康産業基地

2019-09-19 05:4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奉臺科技論壇——大健康産業對接會開幕式在奉化舉行。(台灣網 李傑 攝)

  台灣網9月18日寧波訊(記者 王珊珊 李傑)作為2019浙江臺灣合作周寧波專場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今天下午,奉臺科技論壇——大健康産業對接會開幕式在奉化舉行。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蔣孝嚴,以及兩岸專家、教授、企業家等近200人出席開幕式。

  寧波市奉化區區長張文斌向與會嘉賓介紹説,大健康産業是新興産業和朝陽産業,前景非常廣闊。隨著醫療健康事業的蓬勃發展,直接催生了健康産業迅速崛起。健康産業範圍廣、鏈條長、關聯性大,既滿足群眾多層次健康需求的迫切需要,也是新的經濟增長點。本次大健康産業對接會的舉辦必將為兩岸大健康産業合作發展注入新動力、開啟新篇章。

  開幕式上,與會領導和嘉賓共同見證了“海峽兩岸大健康産業基地”新項目的簽約。該産業基地建設項目計劃期限十年,分兩期執行,投資額約15億人民幣,佔地200畝,根據産業基地建設發展情況分批分期引進項目,逐步形成建設以大健康、生物醫療、智慧農業、半導體、健康養生、物聯網等産業的産業鏈。

  國民黨前副主席蔣孝嚴致辭表示,中國有14億人口,養老是一個需要重視的問題,臺灣的養老産業起步較早,經驗豐富,觀念踏實,大陸也在迎頭趕上。寧波奉化這些年進步很快,人民生活富庶,高樓象雨後春筍一樣,又有好山好水,非常適宜發展養老産業,發自內心希望兩岸各種交流能夠持續,並且要加大力度,朝著兩岸美好的前景努力,

  簽約儀式後,臺灣清華大學農業辦公室營運長吳國勳先生,亞太高科技産業發展促進協會秘書長、臺灣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助黃紹文先生分別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講。(完)

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蔣孝嚴致辭。(台灣網 李傑 攝)

寧波市臺辦主任許義平。(台灣網 李傑 攝)

亞太高科技産業發展促進協會監事長、臺灣久尹集團董事長江榮國。(台灣網 李傑 攝)

與會領導和嘉賓共同見證了“海峽兩岸大健康産業基地”新項目的簽約。(台灣網 李傑 攝)

寧波市奉化區區長張文斌。(台灣網 李傑 攝)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