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十四屆臺商論壇臺北啟動 8月將在江蘇淮安拉開大幕

2019-07-25 15:4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19年7月25日上午,第十四屆臺商論壇組委會在臺灣臺北市舉行啟動儀式。(台灣網發 杭衛東 攝)

  台灣網7月25日臺北訊 第十四屆臺商論壇組委會25日上午在臺灣臺北市舉行啟動儀式。據了解,第十四屆臺商論壇將於8月23日在江蘇省淮安市舉行。屆時,兩岸知名學者、企業家、商界領袖將齊聚淮安共襄盛舉。

  本屆論壇由國臺辦經濟局、江蘇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江蘇省商務廳、淮安市人民政府主辦。論壇將以“兩岸智慧共話發展大計 攜手合作共繪美好願景”為主旨,以“同心同向砥礪前行 相促相生融合發展”為主題,堅持“務實化、高端化、品牌化”辦會思路,在世界經濟格局深度調整、兩岸經濟轉型升級步伐加快、大陸加速高品質發展的大背景下,搶抓淮安“一區兩帶一樞紐”和昆山試驗區、淮安示範區協同發展歷史機遇,深入探討兩岸融合發展的新模式、新思路,持續注入兩岸産業合作的新動能,打造開放性、互動性、務實性的經濟交流盛會,不斷深化淮臺兩地産業合作與交流,加快推動臺資集聚示範區建設“二次創業”,全面提升淮安對外知名度和美譽度。

  據臺商論壇組委會秘書長徐業恕介紹,第十四屆臺商論壇呈現前沿性、多元性、務實性三個特點,策劃安排了“宣傳預熱、全國臺企聯江蘇片區會長會議、主題論壇、臺商座談會、現場考察”五大版塊活動。其中,7月25日,在臺北舉行的第十四屆臺商論壇啟動儀式,有效地為論壇暖身造勢。

  論壇期間還將舉辦臺資項目簽約儀式、“淮昆臺資合作産業園揭牌儀式” 等活動。

  淮安市位於江蘇省北部中心,江淮平原東部,地處長江三角洲地區,是蘇北重要中心城市。臺商論壇,這個大陸唯一以“臺商”命名的論壇,是淮安傾力架設的兩岸經貿合作“金橋”。2006年,淮安臺商論壇啟動,精心搭建了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十三年來成功舉辦十三屆臺商論壇,每屆精彩難忘。在海峽兩岸的共同關心推動下,經過不懈的精心打造,已經形成了獨特的品牌效應,在兩岸産生了廣泛而深刻的影響,已成為繼海峽論壇、兩岸企業家峰會之後的兩岸交流合作重要平臺。通過論壇的舉辦,加深了臺商對淮安的認知認同,促進了臺資企業在淮安的加速集聚。很多臺商朋友通過臺商論壇走進淮安、認識淮安。

  臺資高地其勢已成,淮臺融合坐擁地利。2006年以來,淮安先後摘獲:大陸唯一國家級“臺資企業産業轉移集聚服務示範區”,大陸首個“兩岸資訊家電産業園 ”,江蘇省政府出臺專門政策支援淮安臺資集聚示範區建設並設立省級聯席會議,“臺灣民眾評選的‘大陸十大最想居住城市’之一”,連續七年被臺灣電電公會評為臺商大陸投資“極力推薦城市”,江蘇省臺商服務示範點。這些金字招牌,對淮安市進一步打造臺資集聚高地、加快蘇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設,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臺商論壇的品牌效應,讓淮安受益匪淺。從2006年舉辦第一屆臺商論壇至今,淮安已累計批准臺資項目1300多個,總投資190多億美元,形成了“千家臺企落戶、千億産值貢獻、千名臺商匯聚”的良好局面和“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臺資集聚新格局,使其成為繼東莞、深圳、昆山之後大陸又一台商集聚高地。(台灣網通訊員 杭衛東)

[責任編輯:田雲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