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峽兩岸記者廣西行”聯合採訪在南寧正式啟動

2019-07-22 11:3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南寧7月22日電 (記者 張曉曦)“海峽兩岸記者廣西行”聯合採訪活動22日在南寧正式啟動。來自兩岸及香港的31家媒體的40余名記者,22日起深入南寧、河池、防城港、欽州等地展開為期約一週的採訪。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書記處書記季星星在見面會上表示,此次活動中,兩岸及香港記者將了解廣西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情況與經濟社會發展成就,體驗廣西獨具特色的歷史、人文、風情、民俗、飲食等。希望各位記者珍惜難得的機會,多看、多采訪、多報道,在廣西留下美好的回憶。

  南寧市市長周紅波致辭説,“海峽兩岸記者廣西行”聯合採訪是海峽兩岸新聞交流合作的一件盛事,也是邕臺進一步深化了解,增進共識,推動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交流合作的一次良好契機。他相信,通過此次聯合採訪和宣傳報道,將進一步增進兩岸的溝通與了解,推動邕臺交流走向新高度。

  據悉,此次活動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與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組織。此行將前往南寧中車軌道交通裝備有限公司、河池市巴馬瑤族自治縣、東興口岸及中馬欽州産業園區等地採訪。此外,還將走訪多家臺資企業並採訪多位臺胞。活動將持續至7月27日。(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