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桂臺推進足球交流 兩地青少年互訪交流呈常態化

2019-07-19 08:1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北海7月18日電 (翟李強)2019年桂臺杯青少年五人足球賽18日在廣西北海舉行,這是一週內廣西與臺灣開展的第二個青少年足球交流賽。

  據了解,2019年桂臺杯青少年五人足球賽是廣西自治區層面主辦的第一次桂臺青少年五人制足球比賽。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主辦,活動旨在進一步加強桂臺青少年文化體育交流,增進情感,加深友誼,擴大臺胞對大陸的了解,促進桂臺青少年足球交流合作發展和足球水準提升。為期3天的比賽有來自廣西北海市、南寧市、柳州市及臺北市共15支代表隊參加。

  在北海舉行的“雙北杯”桂臺(北海)青少年五人制足球邀請賽已經舉辦了5屆。7月11日,有來自臺灣臺北、桃園、新竹、嘉義等地學校共4支球隊與北海當地學校代表隊進行比賽交流。

  據悉,具有良好足球基礎的北海與臺灣自2014年起開展青少年文藝體育雙向交流活動以來,延伸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交流活動,“雙北杯”桂臺(北海)青少年五人制足球邀請賽為其中之一,此外還有從2015年起由北海和臺灣花蓮輪流主辦“海花杯”桂臺(北海)青少年足球友誼賽,兩地青少年互訪交流呈現常態化。

  北海市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永軍説,通過舉辦青少年足球賽,促進了兩地交流和互信,促進了臺灣青少年對大陸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已經吸引了一些臺灣青少年在北海讀書和練球,有幾名臺灣教練員選擇在北海發展。

  臺北五人制足球協會會長張兆祿説,臺灣與大陸同根同源,無論從語言、生活、教育以及環境等方面來看,臺灣青少年都能很好的適應在大陸的學習和生活環境。通過交流,兩地之間的五人制足球發展已經取得了相互促進的效果。

  廣西臺辦交流處處長陳懋指出,廣西和臺灣兩地人員交流交往日益頻繁,從經濟合作到文化交流,從考察參訪到落地創業就業,從讀書學習到工作生活,合作不斷擴大。2018年臺灣同胞到廣西交流、旅遊、參訪人數已達128萬人次。(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