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開展桂臺美食文化交流 康養美食首青睞

2019-04-14 08:5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南寧4月14日電 (陳冠言)4月13日,桂臺康養美食文化交流暨臺灣名品展銷活動在廣西南寧舉行,吸引不少喜愛美食和臺灣名品的民眾前往品嘗和購買。

  本次桂臺康養美食文化交流暨臺灣名品展銷活動為2019年桂臺各民族歡度“壯族三月三”活動的項目之一。當天共有18家桂臺企業聯合開展展銷活動,為南寧市民帶來地地道道的臺灣康養産品,前來參加“壯族三月三”活動的臺灣北原山貓表演團也蒞臨現場,為南寧市民奉獻原汁原味的臺灣原生態歌舞。

  本次活動突出“廣西風情+臺灣元素+文化創意”特色。在展銷會現場的臺灣名品區,來自臺灣的鮑魚卷、手工風味醬、海鴨蛋黃酥等美食,讓不少前來品嘗的民眾大飽口福,而獨具特色的臺東少數民族手工藝品等也令顧客們目不暇接。在廣西主題區,老友粉、南寧粉餃、五色糯米飯等特色小吃也贏得臺胞們的好評。

  “壯族三月三”是廣西最重要的傳統民間節日。從2016年起,廣西每年邀請臺灣多地多界別代表,特別是少數民族同胞,攜帶多彩的民族文化前來廣西,共用“壯族三月三”節日盛宴。今年活動期間,來自臺灣花蓮、宜蘭、臺東、苗栗等地近千名少數民族鄉親,與廣西壯族同胞共襄盛會,共慶“壯族三月三”。(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