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大學生“逐夢上海” 在滬展開暑期實習

2019-07-16 09:2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上海7月15日電 (記者 路梅)來自臺灣各大高校的20位大學生15日來到上海,將在兩家依託網際網路科技的新經濟企業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暑期實習計劃。

  據悉,名為“逐夢上海”的臺灣大學生暑期實習計劃由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香港大中華會、匯勤資本共同主辦,旨在幫助臺灣大學生親身體驗大陸職場環境,累積實踐經驗,在感受上海新經濟高速發展魅力的同時,找到未來發展方向。

  “聽説上海很繁榮,臺灣有很多不及之處,我想親眼看看。”對臺灣大學三年級學生陳頎來説,以往聽説的、網上看到的、課堂上學到的上海,今天終於有機會身臨其境。移動支付、不帶現金出門是什麼感覺,大陸的公司運營和臺灣有什麼不同,都是他期待體驗和了解的。

  “我對網際網路企業、線上行銷非常感興趣,希望今後能到大陸工作,那裏機會多,發展快。”畢業于臺灣銘傳大學、現在英國利茲大學就讀研究生的林建君説,她已經開始嘗試向大陸的網際網路公司投遞簡歷,也經常研究閱讀相關文章,對美團、抖音、騰訊等大陸知名網際網路企業都有一番研究。

  “我想把北上廣深都體驗一遍。”淡江大學四年級學生牟浩斌有著更大的“胃口”。去年在北京實習過的他,已對大陸的生活頗為適應。“大陸發展快速,政府對人工智慧等高科技發展也很支援;同時,大陸企業裏人才濟濟,競爭激烈,我考慮未來到大陸發展,自己也需要更加努力才行。”

  本次提供實習崗位的企業“途虎養車”是汽車售後市場電商平臺,“新再靈科技”則以電梯物聯網、人工智慧和大數據切入社區服務,助力智慧城市建設。兩家公司都在業內居於領先地位,吸引了很多有志於投身網際網路領域的臺灣青年。

  協助招募實習生的臺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副理事長董百勝對中新社記者表示,此次他們負責招募其中10個名額,實際報名人數接近百位。他用“井噴”形容近兩年有意願到大陸實習的臺灣學生數量猛增,並指出其主要原因一是大陸發展機會好,個人價值能夠更加充分體現;二是兩岸文化同源,沒有語言隔閡,與臺灣距離近,且治安環境良好。“真正來過大陸的臺灣青年,會逐漸對大陸有正確的認知,不再固執抱持偏見,這是深度的體驗式交流的重要意義之一。”

  香港大中華會主席胡葆琳為此次實習計劃籌備數月,她在15日晚間舉行的啟動儀式上表示,希望臺灣大學生珍惜這次實習機會,工作時勤勉好學,週末時到處走走看看,親身感受上海,發現更多精彩和機遇。

  啟動儀式上,來自香港、臺灣、上海和杭州的五位優秀青年企業家與臺灣大學生們分享了各自的奮鬥故事。匯勤資本創始人江山勉勵臺灣青年們勇敢追夢、努力學習、拓寬視野,為未來打好基礎。(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