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青年法律人才樂與上海“結緣”

2019-07-10 15:32: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上海7月10日電(記者潘清)這個暑假,來自臺灣東吳大學的法律專業研究生陳奕豪成為第四屆“臺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的一名學員,來到上海市恒業律師事務所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學習實踐。

  實踐開始短短一週,帶教律師的悉心指導,令已經取得臺灣地區律師執照的陳奕豪獲益良多,也讓他對這次特殊的“職業初體驗”充滿期待。

  這已是上海連續第四年接納臺灣青年法律人才前來實踐。為鼓勵有志從事兩岸法律事務的青年人才到大陸創業就業,2016年上海市靜安區依託區域內知名律所雲集的優勢,探索創立了大陸首個“臺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並於次年吸引大陸知名高校華東政法大學加入。

  上海為臺灣青年法律人才搭建實踐平臺,獲得了臺灣學子的積極響應。據主辦方介紹,今年實踐基地項目組專門赴臺進行招募,兩場專題見面會場面火爆。經過滬臺兩地同步視訊面試,來自臺灣東吳大學、政治大學、臺灣大學、成功大學、中正大學、中興大學、淡江大學、臺北教育大學等8所高校的26位優秀臺灣青年法律生入選第四屆實踐基地。

  上海君倫律師事務所主任丁德應透露,基地9家律師事務所將根據學員的特點和需求精準確定實踐計劃,選擇資深合夥人以“一對一”帶教的方式幫助學員提升法律知識和實務操作能力。實踐基地還將安排學員們與華東政法大學的同齡人進行交流互動,併為其提供就業指導。

  “以‘專業、精準、發展、共用’為特色的實踐,將令臺灣學子感受到大陸律師行業的發展和法制進步的成果,併為他們的職業生涯規劃提供幫助。”丁德應説。

  包括陳奕豪在內,共有82位臺灣青年法律人才相繼通過加入實踐基地的方式與上海“結緣”。東吳大學法律系應屆畢業生張晏寧曾作為第二、三屆實踐基地的學員,在上海國浩律師事務所實踐學習。今年9月她將再度來上海,進入復旦大學攻讀民商法專業碩士學位。

  “實踐基地的短短幾個月時間,已足以改變我未來三、五年的職業生涯規劃。”張晏寧特意為今年進入實踐基地的學弟學妹們錄製了祝福視頻,希望他們珍惜機會,像不停進步的上海一樣,每一天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