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浦東直飛臺灣澎湖成功首航

2019-05-13 08:5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上海5月12日電 (記者 繆璐 李佳佳)吉祥航空HO1361航班12日滿載旅客,執行首個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起飛至臺灣澎湖馬公機場的航班,這也是目前為止兩地互動交流中的首條直航航線。

  澎湖島又名“馬公島”,是澎湖列島中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一個島。在澎湖島的西南方有一大一小兩小海灣相連,風平浪靜時,宛若一平靜大湖,故稱“平湖”。

  澎湖島距離臺灣本島約50公里,原先大陸旅客前往澎湖,需先抵達臺灣本島後再經轉機抵達。吉祥航空上海直飛澎湖航班開通後,將大幅縮短旅客出行時間,實際飛行時間為1小時38分鐘,飛行距離約1257公里,比轉機節省了一半以上時間。

  本次航班執行當日,正值澎湖舉行極具特色的海上花火節。吉祥航空總裁趙宏亮表示,此次吉祥航空上海至澎湖航線的開通,可以進一步拉近兩岸的距離,讓更多遊客有機會遊覽澎湖、了解澎湖。

  為慶祝首航成功,所有參加首航的旅客除獲贈吉祥航空機模禮品外,還額外收到了包含臺灣特色糖果的首航伴手禮。同時,吉祥航空還特意安排來自臺灣的乘務員,伴隨著《外婆的澎湖灣》背景音效,為旅客帶來具有地方特色的閩南語播報,提前為旅客帶來別樣臺灣味。

  目前,吉祥航空已啟用夢想波音787執行臺灣航線,目的地涉及臺北桃園、高雄等地,大幅方便了兩岸的經貿旅遊往來。(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