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騎行愛好者會聚蘇州 “騎行刷湖”漸成新民俗

2019-05-12 08:06: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南京5月11日電(記者劉巍巍)2019第七屆海峽兩岸四城十會環太湖樂騎11日在江蘇蘇州發車。約300名兩岸騎行愛好者在車輪上領略沿湖風光,結交樂活好友。蘇州市臺辦主任楊軍表示,自2013年首屆活動舉辦以來,“騎行刷湖”漸成兩岸新民俗。

  11日上午8時許,發令喇叭聲響起,身著各色運動服的騎行愛好者踩蹬發車。他們從蘇州太湖遊客中心出發,將在兩天時間裏環太湖騎行,總距離約305公里,途經蘇州、無錫、常州、湖州4座環太湖城市。

  “用騎行的方式領略太湖美景,乃人間樂事。”臺商王中興在蘇州工作生活了10多年,業餘時間喜歡騎行,這已經是他第二次參加環太湖騎行活動。“每年騎行看到的景致各不相同,每次都有新的感受。”

  63歲的蘇州市民鄧國勇是第三次參加兩岸環太湖騎行活動。“‘騎行刷湖’讓我結識了不少臺灣朋友。”鄧國勇説,平時他經常約這些臺灣好友湖畔騎行,金雞湖、獨墅湖、太湖等都被騎友們“刷”過。沿途既欣賞了湖光山色,又能體味歷史人文,“騎行的路上不孤單”。

  臺灣青年辜景威在上海工作,這次他和同學一起參加環太湖騎行。“這是我們‘朋友圈’的新時尚,在年輕人中很受追捧。”辜景威説,他從小就喜歡騎行,希望通過騎行領略大陸風景。

  “不少臺灣同胞本來就有騎行休閒的習慣。通過環太湖騎行,不僅能培育大陸民眾的樂活意識,還能拉近兩岸同胞的距離。”楊軍説,從歷屆活動情況看,越來越多的兩岸同胞參與其中,“騎行刷湖”漸成新民俗。

  海峽兩岸環太湖騎行活動2013年由蘇州、無錫、常州、湖州4座環太湖沿岸城市的10家臺協會聯合發起,旨在通過騎行方式讓兩岸同胞了解大陸發展,感受太湖風物,增進民眾友誼。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