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陜臺經貿合作洽談會西安舉行 共議經濟融合發展

2019-05-12 08:3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西安5月11日電 (記者 張遠)第四屆絲博會“陜臺經貿合作洽談會”11日在西安舉行,來自臺灣政商兩界的160余名代表參會,共議兩岸經濟融合發展。

  本次洽談會以“積極服務‘一帶一路’建設,促進陜臺經濟融合發展”為主題,由陜西省人民政府主辦,陜西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臺灣工商建設研究會、臺灣中華兩岸企業發展聯合總會等共同承辦。

  陜西省政協副主席李冬玉表示,陜臺經濟合作空間廣泛,陜臺經貿合作洽談會已成為推動陜臺各領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截至目前,在陜西的臺商投資企業達800多家,2018年陜臺進出口經貿總值達674.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4.5%,臺灣已是陜西最大的貿易夥伴和第一大進口來源地。

  臺灣工商建設研究會榮譽秘書長黃昭明認為,新時代、新格局、新發展,面對兩岸經濟融合的大趨勢,陜臺交流成果豐碩。我們都在關鍵時刻扮演著關鍵角色,應當共同為兩岸經濟交流發展搭橋鋪路。

  本次洽談會共有3個項目成果簽約,其中西安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與松鼎資本(香港)有限公司簽約的松鼎—臺灣大魯閣(西安)商業綜合體投資項目,總投資達88億元人民幣。

  此後,臺商還將前往西安經濟技術開發區、陜西西鹹新區、寶雞開發區、渭南市經濟開發區等地進行投資考察。

  2018年9月,陜西省發佈了《關於促進陜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意見》,提出同臺灣同胞分享陜西發展機遇,逐步為臺灣同胞在陜投資、創業、就業、學習、生活提供與陜西省居民同等待遇,深層次推進陜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