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評論:瘋狂阻撓兩岸交流 臺當局安的什麼心

2019-04-15 10:27:0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

  瘋狂阻撓兩岸交流 臺當局安的什麼心(日月談)

  這些日子,民進黨當局搞兩岸對抗真是上癮了,大小動作接連不斷。

  他們“修法”阻擋島內退休官員登陸,禁止島內人士赴大陸進行民主協商,防堵兩岸簽署協議,給赴大陸參訪的國民黨縣市長猛扣“紅帽子”……前不久,臺當局對兩名在廈門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臺胞施以每人10萬元新台幣的罰款,並聲稱臺胞在大陸國企、事業單位就職“違法”,將來恐將陸續開罰。

  其實不管臺當局搞什麼動作、用什麼藉口,説穿了,就是見不得兩岸交流熱絡,見不得臺灣民眾從兩岸交流中獲益。他們絞盡腦汁擋擋擋,罰罰罰,想靠營造綠色恐怖,嚇阻臺灣的政治人物和百姓參與兩岸交流。

  2016年上臺前後,民進黨當局嘴巴上説在兩岸關係上“不挑釁,沒意外”,但暗地裏一直縱容、默許“去中國化”和漸進“臺獨”。去年“九合一”選舉後,輸得連遮羞布都不剩的民進黨病急亂投醫。為了替2020年選舉造勢,模糊自己執政不力的焦點,不惜犧牲臺灣民眾福祉,在挑釁兩岸關係、升高兩岸對抗的道路上演繹“末路狂奔”。

  從揚言絕不接受“一國兩制”到提出反制臺灣方案的七個“綱領意見”,臺當局擺出了一副死磕到底、拒不妥協的姿態,甚至把所有和大陸交流合作的民眾都當成了打擊報復的對象。領了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的要被“關切”、擔任全國政協委員的要被“關切”、在大陸投資創業享受政策紅利的要被“關切”,就連有意報考大陸高校的也要被“關切”。

  可是,民進黨當局和綠營人士是否想過,為什麼臺胞願意和大陸交流,到大陸發展?還不是因為臺灣民眾能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兩岸密切交流合作中獲得紅利。想想2008年到2016年期間,源源不斷的産品訂單讓臺灣農漁民收穫滿滿,連年增長的陸客讓島內旅遊業者商機不斷。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大陸市場廣闊,機遇多,許多臺商臺企在大陸得以發展壯大。隨著“惠臺31條”的出臺及不斷落實,更多的臺青、臺生、臺商在大陸變得越發如魚得水。可以説,願意和大陸交流,願意到大陸發展,這是臺胞們自主選擇的結果,因為他們收穫了成果、實現了夢想。

  反觀島內,民進黨當局執政一敗塗地,普通民眾薪資低位徘徊,企業面臨“五缺”環境,農漁民、旅遊業者因臺當局錯誤的兩岸政策賠生意、丟飯碗,年輕人更是在這樣糟糕的環境裏待不下去,紛紛選擇出走。

  我們常説,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好。這不是一句空話,而是現實的寫照。從“九合一”選舉的結果也可以看出,臺灣同胞希望過好日子,希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如果民進黨當局繼續無視臺灣民眾訴求,對臺胞參與兩岸交流一味打壓、限制,只會被民意無情地拋棄。

  歷史大勢不可阻擋,奉勸民進黨當局及綠營人士:逆行又霸道,苦頭跑不了。(柴逸扉)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