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共用“一帶一路”機遇 第六屆雲臺會在昆明開幕

2017-06-12 21: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共用“一帶一路”機遇 第六屆雲臺會今日在昆明開幕

  第六屆“雲臺會”6月12日在雲南昆明開幕。(台灣網 王怡然 攝)

  共用“一帶一路”機遇 第六屆雲臺會今日在昆明開幕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出席第六屆“雲臺會”開幕式並致辭。(台灣網 王怡然 攝)

  台灣網昆明6月12日訊(記者王怡然) 以“共用‘一帶一路’機遇,深化雲臺融合發展,推進輻射中心建設”為主旨的第六屆“雲臺會”6月12日在昆明開幕,兩岸各界約1200余人參會,其中來自臺灣的嘉賓人數超過500人。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豪,臺灣三三企業交流會會長江丙坤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陳豪在致辭時表示,雲南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帶來的發展機遇,也是臺商的機遇。期待進一步深化經貿合作,在謀求共同發展中實現互利共贏;進一步擴大文化交流,在弘揚中華文化中攜手團結共進;進一步密切人員往來,在深化交往交流中融洽同胞感情,譜寫好雲臺合作新篇章。

  張志軍在致辭時指出,雲南區位優勢、資源優勢和開放優勢明顯,是大陸西南開放的前沿窗口,向西通過孟中印緬經濟走廊連接印度洋沿岸國家,是大陸開展“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省份。目前雲南省委省政府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努力將雲南建設成為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雲南必將迎來新一輪更大的發展,這將為雲臺合作,特別是為臺商在雲南投資興業提供廣闊的空間。我衷心希望有更多的臺灣同胞來雲南旅遊觀光、學習生活、交流合作、投資興業,衷心祝願雲臺交流合作取得更大的發展,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據悉,本屆“雲臺會”將舉辦6場産業對接會,其中,雲臺旅遊新業態産業交流合作對接會、雲港臺金融交流合作研討會、雲臺職業技術教育合作研討會和滇滬臺企轉型升級合作對接會將在昆明舉辦,雲臺生物醫藥與大健康産業合作對接會將在楚雄舉辦,雲臺咖啡産業文化交流合作對接會將在普洱舉辦。

  在本屆“雲臺會”開幕式上,還現場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共簽訂合作項目10個,協議金額達30億元人民幣。內容涉及農業、生物醫藥、教育、旅遊文化、商貿、食品加工等領域。簽約項目 “一帶一路”效應明顯。

  “雲臺會”自2012年創辦,是由國務院臺辦和雲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大型對臺經貿文化交流盛會,至今已連續舉辦了5屆,已成為海峽兩岸交流活動的重要平臺之一。據統計,前五屆雲臺會共簽訂1240多億元人民幣的投資合作協議。截止2016年底,雲南省共有臺資企業超過800家,合同投資額達12.5億美元,實際到位資金10億美元,“雲臺會”深化雲臺經貿合作作用明顯。(完)

  共用“一帶一路”機遇 第六屆雲臺會今日在昆明開幕

  臺灣三三企業交流會會長江丙坤出席第六屆“雲臺會”開幕式並致辭。(台灣網 王怡然 攝)

  共用“一帶一路”機遇 第六屆雲臺會今日在昆明開幕

  第六屆“雲臺會”6月12日在雲南昆明開幕,兩岸約1200余人參會。(台灣網 王怡然 攝)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