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兩岸

大陸出版社向臺圖書館贈《臺灣府志》

2017年06月12日 07:40:4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    

  本報臺北電 北京臺海出版社6月9日在臺北委託臺灣兩岸出版交流協會贈送《臺灣府志》給臺灣文化界人士及70余所圖書館典藏。

  《臺灣府志》是清朝官方編纂的臺灣地方誌。自1685年蔣毓英編纂的《臺灣府志》,到1764年余文儀編纂的《續修臺灣府志》,共刊行六個版本,記載了1685年至1764年80年間的臺灣歷史。

  臺海出版社副社長蔡旭在當天的捐贈儀式上介紹,《臺灣府志》從官方角度翔實記載了臺灣的自然風貌、經濟狀況、社會生活,以及當時臺灣與大陸關係的歷史沿革。此次出版《臺灣府志》復刻版,是希望向海峽兩岸的廣大讀者提供了解、研究臺灣歷史和臺灣與祖國關係的一份原汁原味的珍貴史料。

  臺灣兩岸出版交流協會理事長沈榮裕表示,非常感謝臺海出版社此次捐贈《臺灣府志》予臺灣。“《臺灣府志》讓臺灣民眾有機會深入了解兩岸之間從歷史上就密不可分的關係,有助於增進兩岸之間的文化交流。”沈榮裕説。(記者江琳、王平)

[責任編輯:齊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