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維和官兵獲授聯合國“維持和平行動榮譽勳章”

2022-10-01 14:56: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當地時間9月30日,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授勳儀式在南首都朱巴聯合國南蘇丹特派團(聯南蘇團)總部舉行。中國駐南蘇丹大使馬強、國防武官王澤平和聯合國秘書長南蘇丹問題特別代表海索姆等出席儀式。

  馬強祝賀中國第八批維和步兵營全體官兵獲授聯合國“維持和平行動榮譽勳章”,並表示,第八批維和步兵營去年12月部署至任務區以來,出色完成聯南蘇團賦予的各項任務。同時,中國營努力為當地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組織義診捐贈,開展文化交流,充分展示了聯合國維和人員、中國軍人的良好風采,為維護和平、傳播友誼作出了積極貢獻。

  海索姆代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感謝中國為聯合國維和事業所作的貢獻。他指出,中國長期保持聯合國第二大會費出資國、安理會最大維和出兵國地位,在包括南蘇丹在內的維和任務區發揮重要作用,彰顯了中國是維護世界和平的關鍵力量。第八批中國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自部署以來,不懼安全風險和疫情挑戰,積極履行職責使命,圓滿完成各項任務,為南和平進程、實現可持續和平與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責任編輯:黃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