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世界網際網路大會成立大會今日在京舉行

2022-07-12 19:35: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7月12日,世界網際網路大會成立大會在京舉行。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國際組織總部設在中國北京,宗旨是搭建全球網際網路共商共建共用平臺,推動國際社會順應數字化、網路化、智慧化趨勢,共迎安全挑戰,共謀發展福祉,攜手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

  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組織機構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秘書處、高級別諮詢委員會和專業委員會等。會員來自國際組織、全球網際網路領域領軍企業、權威機構、行業組織及頂尖專家學者。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將為廣大會員搭建深度交流合作平臺,為會員在自身發展、能力提升和展覽展示等方面提供服務和支援。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烏鎮峰會)將轉型為國際組織年會,此外還將舉辦區域性、專題性論壇或研討會。

  順應數字時代的發展,回應國際各方的期盼,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國際組織將承擔新的歷史使命。一是在增進理念共識上,著眼當前網路空間的新挑戰、新問題,堅持開放包容,更好推動國際社會化解分歧、凝聚共識。二是在數字經濟發展上,發揮好數字經濟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推進器作用,成為全球數字化轉型和數字賦能的重要動力源泉。三是在數字技術創新上,加強國際社會協同創新,培育更多創新成果,推動人類科技進步。四是在文化交流上,推動網路媒體合作,加強網路文化建設,促進文明互鑒,提高公眾數字素養,促進網路文化産業健康發展。五是在規則制定上,持續推進全球網際網路治理進程,推進全球會員企業、研究機構、高校等在治理規則和技術標準等方面的探討交流。六是在對話合作上,更好為各國政府、國際組織、跨國企業、技術社群搭建交流合作平臺。

  據了解,已有來自6大洲近20個國家的百家網際網路領域的機構、組織、企業及個人加入,成為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初始會員。其中包括享譽全球的網際網路領軍企業、權威行業機構、網際網路名人堂入選者等。

[責任編輯: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