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崇明百餘家超市如常開放,27家菜場恢復營業

2022-05-27 13:55:00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上海頻道
字號

  崇明是最早試點集貿市場有限開放的區,目前商場、超市、菜場開放情況怎麼樣?景點和銀行是否恢復開放?下一步將如何鞏固目前的防疫成果?

  在5月27日召開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崇明區副區長徐慧泉介紹,疫情發生以來,崇明通過集採集配集送的模式,有效保障了全區市民生活物資供應。在基本實現社會面清零的情況下,崇明從4月21日起啟動了超市有限對外開放,並根據客流情況動態調整限流措施。

  目前崇明全區重點監測的105家超市已全面對外營業,有101家恢復常態、不用預約。5月14日,崇明萬達廣場恢復對外營業,目前除22家餐飲採取“線上線下外賣”方式外,零售、服裝、手機、化粧品等78家門店恢復線下經營,市民可通過“上海崇明萬達廣場小程式”領券入場,日客流量近4000人次。

  另外,八一廣場、聯華西門裏兩家小型商業綜合體也已對外有限開放。5月16日,崇明又啟動了菜市場的對外開放,目前已有17個鄉鎮的27家菜場恢復營業,有11家已經取消預約憑證。

  同時,崇明已經有35條公交線路、36個通信行業網點、54個銀行網點、以及2000余個各類商鋪恢復線下營業,基本覆蓋了所有鄉鎮;還有12個重大工程建築工地實現了復工復産。

  當前正值初夏時節,崇明作為上海重要的生態涵養地,今天東平國家森林公園、西沙明珠湖2家國家4A級旅遊景區恢復開放。下一步,將逐步有序擴大戶外景區開放範圍,為市民提供更多休閒好去處。

  徐慧泉説,當然,“防得住”才能“放得開”。我們將以常態化的疫情防控措施,為崇明居民儘快全面恢復到正常的生産生活秩序保駕護航。一是做好常態化的防疫管理,緊盯流動性、聚集性和社會面風險,抓好重點人群、重點行業、重點區域疫情防控、應急演練和處置。二是做好常態化的採樣檢測,進一步優化核酸採樣點位布設和時間安排,構建更為便捷的15分鐘核酸“採樣圈”。三是做好常態化的疫苗接種,加快推進“一老一小”等重點人群疫苗接種,築牢疫情防控工作基礎。

[責任編輯: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