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公佈來滬返滬人員疫情防控要求,不得阻攔、拒絕有關人員返回社區

2022-05-27 13:49:00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字號

  今天上午10點,上海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96場新聞發佈會。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上海市商務委二級巡視員賴曉宜、上海市崇明區副區長徐慧泉、國網上海市電力公司總經理阮前途出席,介紹有關情況。

  近期有一些從外省市返滬市民反映,在回滬的時候遇到難題,屬地不讓他們進小區。那麼,上海對來滬返滬人員有什麼防疫要求?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介紹,根據上海市疫情防控有關要求,來滬返滬人員須持有抵滬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對來自或途經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來滬返滬人員,健康管理具體措施如下:

  所有來自或途經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來滬返滬人員,應在抵滬後儘快且不得超過12小時向所在居村委和單位(或所住賓館)報告。

  對所有來自或途經國內疫情高風險地區的來滬返滬人員,一律賦“紅碼”,並實施14天集中隔離健康觀察,實行相應頻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隔離期滿且核酸檢測均為陰性,轉賦“綠碼”。

  對所有來自或途經國內疫情中風險地區的來滬返滬人員,一律賦“黃碼”,並實施14天嚴格的社區健康管理,實行相應頻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社區健康管理期滿且核酸檢測均為陰性,轉賦“綠碼”。

  同時提醒廣大市民,非必要不離滬,非必要不出境。出行時,做好個人防護、手部消毒等,開展每日自主健康監測。在來滬返滬後開展7天的自主健康監測,其間每天早晚兩次自測體溫,減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動,規範佩戴口罩。

  繼續加強自我防護,堅持“防疫三件套”,牢記“防護五還要”:要繼續堅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注意個人衛生;牢記口罩還要戴,社交距離還要留,咳嗽噴嚏還要遮,雙手還要經常洗,窗戶還要儘量開。

  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在做好個人防護前提下,及時就近選擇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關人員接觸史。

  上海市防控辦要求,各區要指導督促街鎮加強對接,做好政策解釋疏導,不得阻攔、拒絕有關人員返回社區。

[責任編輯: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