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餐飲服務現階段實行線上、線下外賣,暫不提供堂食

2022-05-27 13:50:00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字號

  今天上午10:00,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組織召開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96場新聞發佈會。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上海市商務委二級巡視員賴曉宜、上海市崇明區副區長徐慧泉、國網上海市電力公司總經理阮前途出席,介紹有關情況。

  目前上海市餐飲行業復工復市的情況如何?商務委對於餐飲行業復工復市提出了哪些方面的防疫要求?

  賴曉宜介紹,根據上海市推動商貿企業有序復商復市相關工作安排,餐飲服務現階段實行線上、線下外賣,不提供堂食,後續根據疫情防控形勢逐步恢復。市、區兩級商務部門正在推進餐飲網點復市,上海市178家連鎖餐飲企業旗下9148個網點,目前已恢復可提供線上線下外賣的門店2737個,佔比30%;員工上崗數1.79萬人,佔比12%。

  近期,上海發佈了餐飲行業復工復市疫情防控指引,明確企業復工復市須制定復市門店防疫工作方案、員工閉環管理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對場所環境開展一次全面的預防性消毒。對餐飲行業復工復市,進行如下幾方面防疫管理:

  一是落實閉環管理。返崗員工需完成全程疫苗接種,符合條件的需完成加強針疫苗接種。員工返崗後嚴格落實閉環管理,對返崗員工設置2天靜止期,返崗後做好每日一次核酸加一次抗原檢測。

  二是執行入店查驗。經營場所須張貼“場所碼”或設置“數字哨兵”。防範區線下外賣門店經營,需提醒到店顧客佩戴口罩、掃“場所碼”或“數字哨兵”且體溫無異常(<37.3℃)方可進店,店內執行1米線安全距離等防疫要求。對電子資訊登記有困難的特殊人群,提供人工登記幫助,保障人員資訊可查詢可追蹤。

  三是嚴格開展環境消毒。復市後,每日對經營場所進行定時開窗通風和環境消毒。對公共用品和設施,每日清潔消毒三次並做好記錄。安排專人接收採購貨品,對貨物表面消毒後再入庫。有運輸車輛的,每日兩次對車輛進行消毒。

[責任編輯: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