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外交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的強大中國,永遠是每一位中國公民的堅強後盾

2021-09-27 17:14: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消息,在9月27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總臺央視記者提問:經過中國政府不懈努力,孟晚舟女士終於于9月25日晚順利回到了祖國。國人很振奮,國際媒體也都予以高度關注,普遍認為這是中國的勝利。請問你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孟晚舟事件是一起針對中國公民的政治構陷和政治迫害,目的是打壓以華為為代表的中國高技術企業。經過中國政府不懈努力,孟晚舟女士終於平安回到祖國。我們對此表示由衷的高興。

  2018年12月初孟晚舟被無理拘押後,中國黨和政府高度重視,習近平主席親自關心,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駐美國、加拿大使館、駐溫哥華總領館,在各個層級、各種場合全力開展工作,向孟女士提供領事保護和協助,向美加提出嚴正交涉,要求撤銷對孟的錯誤指控,儘快讓她平安回國。其他有關部門也做了大量深入細緻的工作。中國人民鼎力支援,予以聲援,有關要求加方立即無條件釋放孟晚舟的網路聯署活動很短時間裏就獲得了1500萬人簽名。25日晚,孟晚舟平安回家的消息僅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新媒體上就獲得4億點讚,超過美、加兩國人口總和。這兩天,有一些青年大學生自發來到外交部門口送上鮮花,表達對中國政府營救孟晚舟女士回國的感謝,表示為祖國由衷感到驕傲和自豪,這令人感動。正如孟女士所説,沒有強大的祖國,就沒有她今天的自由。孟晚舟女士的平安回國,是中國黨和政府不懈努力的結果,是全國人民鼎力支援的結果。正義也許遲到,但絕不會缺席。這也再次充分證明,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的強大中國,永遠是每一位中國公民的堅強後盾,中國黨和政府具有堅定的意志、強大的能力,堅決維護中國公民、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堅定維護黨和國家的利益和尊嚴。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發展前進的步伐。(總臺央視記者 申楊)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