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傳統節日連結中外 在寧外國專家入鄉隨俗迎中秋

2021-09-14 13:1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銀川9月11日電(記者 李佩珊)隨著中華文化的影響日益廣泛,中國的節日也越來越受外國人的歡迎。9月11日,中秋節來臨之際,在寧夏科技廳(外國專家局)的邀請下,來自英國、德國、烏克蘭、印度、摩洛哥、阿爾及利亞等50余名在寧外國專家及家屬入鄉隨俗,來到銀川市永寧縣一拓展基地,體驗月餅製作、玩趣味遊戲,感受濃濃的中秋味。

  對於每個中國人來説,中秋節是全家團圓的日子。和家人一起吃上一口月餅,才算過一個完整的中秋節。當天,工作人員為外國專家準備了月餅製作的食材,各式各樣的月餅模具讓外國專家挑花了眼,他們興致勃勃,紛紛動手體驗月餅製作。

  “做月餅是不是和包餃子一樣,在面皮裏放上餡料?”來自摩洛哥的寧寶雲對月餅的製作充滿了好奇,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她將由糯米粉和制而成的冰皮像餃子皮一樣壓扁,再將豆沙餡和黑芝麻餡依次包進皮裏。隨著“雛形”初步完成,寶雲將月餅團沾上麵粉放入磨具中輕輕一摁,一個月餅輕鬆製作完成。“這是我第一次做月餅,今天做的冰皮月餅和我之前見到的月餅不一樣。做月餅也是一種傳承,如果家裏有小孩,可以起到寓教于樂的作用。”寧寶雲説。

  “這次主要希望孩子體驗一下中國傳統節日,讓她把課本裏學到的知識在實踐中也體驗一下。”寧夏財經職業技術學院英國籍教師菲利普説。

  活動現場,外國專家及家屬不僅製作月餅,品嘗月餅,也分享著自己對於月餅寓意的理解。北方民族大學吉爾吉斯斯坦籍俄語外教巴合的9歲混血女兒李瑪妮蓮表示,家庭團聚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月餅也是圓的,象徵著團圓。我希望今後的每個中秋節都能和爸爸媽媽一起度過。”

  “每逢佳節倍思親。當每個節日來臨之時,我們都希望為每一位遠在異國的外國專家送去祝福,讓他們感受到家的溫暖。”寧夏科技廳外國專家服務處處長楊吉順説。(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