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18屆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閉幕:線上線下參展參會踴躍 多領域成果豐碩

2021-09-14 12:26: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今天(13日)下午在廣西南寧閉幕。本屆東博會以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為契機,舉辦了一系列交流活動。線上線下參展參會踴躍,推動一大批項目簽約落地。

  本屆東博會採取“實體展+雲上東博會”的線上線下結合辦展形式。展位總數5400個,其中外國展位數905個,含東盟575個,比上屆增長13.4%。共舉辦了148場線上線下經貿活動,截至9月13日中午,“雲上東博會”全網曝光量超過11.4億次,站內訪問量超過2156萬次。各場對接會為國內外客商促成了3200對精確配對,實現“面對面”“屏對屏”的精準對接。

  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秘書長 王雷:首次設置RCEP展區,韓國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成為東博會首個RCEP國別的特別合作機構。簽約國際、國內合作項目179個,總投資額超3000億元,較上屆增長13.7%,簽約項目總投資額創歷屆之最。

  除經貿活動外,本屆東博會框架下共舉辦26個高層論壇,會期舉辦了17個,涵蓋RCEP、産業鏈、産能、海關、衛生等領域。發佈了《關於共同促進RCEP加快生效實施的南寧倡議》、“中國-東盟貿易指數”、《中國-東盟農業合作紀念畫冊》等;推動建立了一批合作平臺,如:中國-東盟技術交易平臺、中國-東盟跨境金融服務中心等。

  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秘書長 王雷:(本屆東博會)推動共建陸海新通道取得新成效、服務RCEP合作邁出新步伐、服務雙迴圈新發展格局取得新進展。汶萊廣西總商會等多家機構入駐中國-東盟經貿中心。巴基斯坦展示館正式入駐中國-東盟特色商品匯聚中心。

  據了解,第19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將於2022年9月16—19日舉辦,主題國為馬來西亞。(總臺央視記者 王世玉 王楠 廣西臺)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