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網路媒體革命老區行】傳承弘揚李保國精神,崗底村科技致富路繼續前行

2021-06-17 23:4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崗底村黨總支書記楊雙牛接受記者採訪。(台灣網 張亞靜 攝)

  台灣網6月17日邢臺訊 (記者 張亞靜)在河北省邢臺市內丘縣崗底村有這樣一座紀念館,它運用聲、光、電等現代化展示技術,以文字、圖片、實物、情景再現等綜合手段,全面展示了一位科技工作者和太行山區勞動人民一起戰天鬥地、脫貧致富的光輝歷程,它就是李保國先進事跡展覽館。

  6月17日下午,“在這裡讀懂初心使命——網路媒體革命老區行”網路主題活動(河北站)採訪團走進崗底村參觀李保國先進事跡展覽館。

  李保國把太行山區生態治理和群眾脫貧奔小康作為自己的畢生追求,紮根太行山30多年,用科技力量幫助百姓脫貧致富,創建了一套完整的山區生態開發模式,探索出了經濟社會與生態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貧新路,贏得了山區人民的愛戴。

李保國先進事跡展覽館前廳安放的李保國同志的銅像。(台灣網 張亞靜 攝)

  置身李保國先進事跡展覽館內,詳實的文字、生動的圖片、深情的解説,向採訪團展示了李保國感人至深的先進事跡:30多年如一日,紮根深山,心繫群眾,開荒拓土。李保國用科技為荒山披綠,用産業為鄉親拔除“窮根”,帶領10多萬農民脫貧致富,彰顯了中國共産黨人無私奉獻的高尚品質。

  崗底村黨總支書記楊雙牛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繼承李保國遺志,沿著李保國足跡,弘揚李保國精神,完成李保國未竟的事業,已成為崗底村民的自覺行動。今天崗底的口號是:打好李保國和生態兩張牌,建設更加美麗幸福的新崗底。

李保國用過的果樹修剪工具。(台灣網 張亞靜 攝)

  展覽館內展示的李保國同志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以及“老百姓需要什麼,我就研究什麼”“我最驕傲的是,我變成了農民,千千萬萬個農民變成了我”“活著幹,死了算”等一句句擲地有聲的話語,讓參觀的採訪團深受觸動。

  新浪河北站編輯武小雅表示,參觀完李保國先進事跡展覽館感覺受益很大,李保國心繫群眾、紮實苦幹、奮發作為、無私奉獻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和傳承。

  據悉,內丘縣崗底村的鳳凰山上,是李保國教授的長眠之地。河北省內丘縣崗底村,地處太行山深山區,被譽為“中華名果”、一個蘋果能賣到100元的“富崗”牌蘋果就産于崗底村。這個村是李保國生前親手扶持起來的靠治山脫貧致富的先進典型。

  多年來,崗底村通過科技治山,發展林果業,組建河北富崗食品有限公司,走出了一條集生態、經濟、社會三大效益協同發展,依靠科技、依託市場、品牌化運作的發展路子。現在的崗底村村民實現“六有”:有票子,有房子,有車子,有技術,有産業,有體面。崗底村先後榮獲“全國造林綠化千佳村”“全國農業旅遊示範區”“中國特色村”“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國家農業標準化示範區”“全國科普惠農興村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完)

崗底村富崗集團蘋果基地。(台灣網 張亞靜 攝)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