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開幕

2020-10-12 20: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12日在福州市開幕。(台灣網 陳文韜 攝)

  台灣網10月12日福州訊(記者 陳文韜) 由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資訊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12日在福州市開幕,聚焦“創新驅動數字化轉型,智慧引領高品質發展”主題。

  據悉,本屆峰會定位為我國資訊化發展政策的發佈平臺,數字中國建設最新成果的展示平臺,電子政務和數字經濟理論經驗和實踐交流平臺,匯聚全球力量助推數字中國和數字絲路建設的合作平臺,涵蓋開幕式、主論壇、分論壇、成果展覽會、創新大賽、應用場景發佈和閉幕式七個環節,會期將持續至10月14日。

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國家網信辦主任莊榮文。(台灣網 陳文韜 攝)

  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國家網信辦主任莊榮文在開幕致辭中指出,進一步推進數字中國建設,要凝聚規劃合力,引領數字中國新征程;要釋放數字活力,引領經濟社會新發展;要激發創新動力,引領核心技術新突破;要提升治理能力,引領國家治理新實踐。

  據了解,峰會期間將舉辦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包括發佈數字經濟百項應用場景,啟動第二批“數字化轉型夥伴行動”等。峰會還設立了“雲上峰會”平臺,線上線下同步展現峰會盛況,通過雲計算、VR、人工智慧等方式,充分展示數字中國建設的最新成果。

  此外,峰會還充分發揮平臺效應,邀請海南、山東、河南三個省作為主賓省,介紹數字化建設和産業發展的突出成效,為政府與企業、企業與企業之間深化交流合作提供更加開放的平臺,推動各地一批數字經濟項目在峰會期間簽約落地。(完)

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12日在福州市開幕。(台灣網 陳文韜 攝)

[責任編輯: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