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民進黨當局講話蠱惑民心 暴露其謀“獨”本質

2020-10-12 09:1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10月10日電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10日就民進黨當局講話涉兩岸關係內容時表示,講話延續對抗思維和敵對意識,鼓吹謀“獨”言論,鼓噪勾連外部勢力,蠱惑臺灣民心,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謀“獨”本質。

  有記者提問:對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和島內民意機構負責人今日講話涉兩岸關係內容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這些講話延續對抗思維和敵對意識,鼓吹謀“獨”言論,鼓噪勾連外部勢力,蠱惑臺灣民心,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謀“獨”本質。

  朱鳳蓮説,造成兩岸關係緊張的根本原因是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干擾和阻撓兩岸交流合作、推動一系列謀“獨”行徑、勾連外部勢力進行挑釁,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臺獨”是絕路,搞對抗沒有出路,挾洋自重只會自食惡果。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任何謀“獨”挑釁言行,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回到“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的正軌,兩岸就能重啟對話協商,兩岸關係才能改善,臺海才能和平穩定。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