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數字政府分論壇隆重召開

2020-10-12 20: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數字政府分論壇在福州市海峽國際會展中心召開。(台灣網 陳文韜 攝)

  台灣網10月12日福州訊(記者 陳文韜) 10月12日下午,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數字政府分論壇在福州市海峽國際會展中心召開。分論壇由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資訊化發展局、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公室主辦,由太極電腦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電子資訊産業發展研究院、福州市人民政府承辦。

  本次分論壇圍繞“推進數字政府建設:創新引領 數據賦能 服務高效”主題深入交流,討論數字政府建設關鍵問題,探索數字政府發展路徑,為全面推進數字政府建設、提升國家治理能力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提供參考。來自中央和國家機關、地方政府、知名企業、行業專家等各界代表等200余人參加了會議。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電子政務專家委員會主任王欽敏,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副主任楊小偉,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邢善萍出席論壇並致辭。

  分論壇上,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張述元,河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強,中國建設銀行黨委副書記、監事長王永慶,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公室主任盧向東以及中國工程院院士、阿裏雲創始人王堅,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軍,中國聯合網路通信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何飚,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首席運營官謝峻石,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魏新舉等多位嘉賓分別發表主旨演講,分享了利用新技術推進政府數字化轉型的做法和經驗。

  在論壇主題對話環節中,海南省大數據管理局局長董學耕,國家資訊中心資訊化和産業發展部主任單志廣等6位嘉賓圍繞“數據驅動數字政府建設”議題展開討論,從技術、應用、政策、産業等方面對如何通過加強數據整合、治理、開放和利用,完善政策法規和運營機制,加速數字政府建設,提升政府服務效能做了精彩分享。

  據悉,本次論壇回顧了數字政府建設的發展歷程,討論在數字政府建設中遇到的熱點、難點、痛點,研判數字政府建設發展趨勢,交流思想、匯聚智慧、達成共識,為“十四五”時期我國全面推進數字政府建設、提升國家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重要參考。(完)

[責任編輯: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