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患難見真情的體現”

2020-05-02 20:03: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事實證明,中國的疫情防控取得了巨大成功”,尼日利亞駐華大使巴巴艾哈邁德吉達日前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政府採取嚴格的防控措施,中國人民作出了巨大犧牲,充分顯示出中國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心和擔當。”

  吉達説,在抗擊疫情的過程中,中國給予了包括尼日利亞在內的非洲國家,以及世界其他國家極大幫助。這不僅包括抗疫物資方面的援助,中國醫務人員還主動與全球同行分享經驗和資訊。“中國駐外使領館、中資企業和民間機構也積極行動。這是患難見真情的體現。”

  吉達表示,尼中兩國自1971年建交以來,相互尊重、互利共贏,雙邊合作取得了長足進展。中國是尼日利亞鐵路、機場航廈擴建、公路、水力發電等眾多基礎設施項目建設的主要合作夥伴。中國企業在尼日利亞穩步發展,尼民眾看好“中國製造”。尼中兩國已建立起良好的雙邊關係。

  吉達表示,在抗擊疫情過程中,尼日利亞始終堅定支援中國,提醒在華尼公民注意並配合當地政策。尼日利亞駐華大使館將繼續堅定不移地促進尼中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加強雙邊合作。

  吉達強調,新冠病毒是人類共同的敵人,“一帶一路”倡議有助於世界上許多國家應對所面臨的經濟挑戰。共建“一帶一路”為亞洲、歐洲和非洲許多國家改善基建、吸引投資帶來機遇,這一倡議無疑會加強世界範圍的聯繫,增進多邊經濟活動及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對非洲而言,‘一帶一路’建設可以推動非洲大陸的可持續發展,促進非洲國家的社會經濟活動,為非洲的穩定與繁榮作出巨大貢獻。”吉達相信,在中國加速全面復工復産和共建“一帶一路”項目穩步推進的積極影響下,全球經濟在疫情後的恢復和發展將得到有力支撐。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02日 03 版)

[責任編輯: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