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湖北交通出行量上升 鐵路、航空客流平穩

2020-05-02 19:49: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目前,湖北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已經由一級調整為二級,疫情防控轉向常態化防控。昨天(1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湖北多個景區開放,人們走出家門,探親訪友、自駕出遊,部分高速公路出現通行緩慢現象,鐵路、航空客流平穩。

  車流量增多 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通行緩慢

  昨天(1日),從早上七點鐘開始,滬渝高速公路往宜昌方向的漢蔡互通處,就出現了通行緩慢的情況,一直持續到下午三點多。車流量大,剮擦、追尾等輕微交通事故頻發,交警部門設置了多個交通事故快處點。

  昨天全天,湖北全省高速公路收費站出入口總流量為269.5萬輛,較前一日環比上升9.78%,較去年同期下降14.8%。

  武漢各火車站:客流較前幾日有所增長

  鐵路方面,昨天武漢三大火車站客流都較前幾日有所增長。記者在武漢火車站看到,進站口增設了旅客隔離帶,人們有序排隊進站,十多名工作人員對進站旅客身份證、綠碼逐一查驗,合格後進站。節日期間車站日均開行旅客列車198列,其中發往省外151列、省內47列。

  車站間隔開啟自動售取票機和售票窗口,進出站口設置26台自動測溫儀,取票機、安檢口和候車大廳等場所,均設有消毒設施供旅客使用。

  武漢天河機場:客流平穩 服務重細節

  民航方面,1日,武漢天河機場進出港航班78架次,客流較為平穩。

  在旅客活動區,機場每兩個小時做一次消毒和殺菌。需排隊的地面上貼了一米線、排隊小腳丫的提示。安檢方面也嚴格遵循“一檢一消”的原則。

[責任編輯: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