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武漢母女1800公里外的“暖心”春節

2020-01-31 21:32: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瀋陽1月30日電(記者王炳坤 白涌泉)今天是武漢“封城”的第八天,雖然有家難回,在遼寧省鞍山市一家洗浴中心,一對來自武漢的母女卻度過了溫暖而又難忘的春節。

  除夕夜23點左右,遼寧省鞍山市鐵西區一家名為“漢唐水匯”的溫泉洗浴中心接待了一對從武漢來鞍山旅行的母女。母女倆到店後,洗浴中心立即向當地政府上報,並將客房區和兒童遊樂區封閉。接到報告的政府部門迅速行動,鞍山市疾控中心組織人員前來檢測母女倆的身體情況,洗浴中心所在的鞍山市鐵西區興盛街道辦事處建立了微信防疫群,隨時與母女倆保持聯繫。

  “尊敬的武漢客人,您好,鞍山市委市政府、興盛街道辦事處、鞍山疾控中心對您表達誠摯關懷……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抗擊疫情,鞍山市就是您第二個家。”通過寫信的方式,鞍山方面希望武漢客人能夠安心在這裡度過春節。

  “為政府分憂解難,是我們的責任,你們要是不敢,我自己留下來。”除夕當夜,洗浴中心連夜召開內部會議。面對一些員工的質疑,董事長張殿偉堅持讓這對母女留下隔離觀察。

  “姐姐,我給孩子帶了點南果梨。南果梨是我們鞍山的特産,一會給你送過去。”興盛街道辦事處主任賈曉丹每天都詢問母女倆的體溫,並實時通過社交軟體和他們聊天,給他們送去水果、食品,就怕他們內心孤獨。

  大寒時節,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但對於母女倆來説,她們的內心卻感到無比溫暖。在遼寧鞍山的這些天,她們得到太多素不相識的人的幫助,有些已經和她們成了朋友。

  了解到這對母女在鞍山無親無故,停業期間,洗浴中心保留廚師、安保等8名工作人員,專職為兩人服務,每一餐都由總經理劉斌送到母女倆的房間。每天回家前,劉斌都會刪除在防疫群裏的聊天記錄,防止妻兒見到後擔心。“作為商家,我們可能沒有收留隔離武漢客人的義務,但作為鞍山人,作為中國人,我們有幫助同胞共渡難關的責任。”劉斌説。

  “感謝政府和漢唐水匯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鞍山人民對我們太好了,鞍山就是我們的第二故鄉!”1月29日記者打通電話,母女倆在電話那頭有太多話要説。她們再三表示,疫情結束後,她們一定會帶著另一種心情再來鞍山,回到這個相隔1800公里的“家”看看!

  目前,這對母女身體狀況正常,情緒也很穩定,再有數日,他們就可以度過隔離觀察期了。

  “再過幾天,我們將迎來立春,最寒冷的冬天即將過去,草綠花開的春天馬上就要到來了。”雖然不在身邊,但一直在微信群中陪母女倆過年的賈曉丹説,相信在全國人民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會戰勝疫情。

[責任編輯: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