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叢書》出版座談會舉行

2019-06-10 10:18:0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

 

  中國社會科學院組織專家學者用3年多時間編寫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叢書》,日前已由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出版發行。4月9日,由中國社會科學院主辦、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協辦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叢書》出版座談會在京舉行。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黨組書記謝伏瞻,中央宣傳部副部長梁言順,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張首映出席會議並講話。

  該叢書共12本,300多萬字,分別為《開闢當代馬克思主義哲學新境界》《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新發展理念》《構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全面依法治國 建設法治中國》《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實現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藝的歷史使命》《生態文明建設的理論構建與實踐探索》《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外交思想研究》《習近平新時代治國理政的歷史觀》《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叢書從12個專題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意義、主要觀點、精神實質,闡明這一思想為發展馬克思主義作出了中國的原創性貢獻,分析這一思想蘊含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呈現其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的理論形態及其偉大意義。

  該叢書注重在理論的深化和轉化上下功夫,力求把政治話語轉化為學術話語,對於引導黨員幹部群眾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不斷增進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具有重要意義。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