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企業對歐盟投資保持高速增長 投資規模創歷史新高

2019-05-03 16:0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中國貿促會近日發佈《歐盟投資環境報告》。根據報告,近年來,中國企業對歐盟的投資保持高速增長,投資規模創歷史新高。

  中國企業對歐盟投資意願上升

  根據《歐盟投資環境報告》,截至2017年底,中國累計在歐盟設立直接投資企業2900多家,覆蓋歐盟全部28個成員國。2018年中國企業在歐盟並購金額佔海外並購總金額的比重超過了50%。

  調查顯示,有高達78.62%的受訪企業將歐盟列為第一投資目的地,有43.59%的受訪企業表示未來將會擴大在歐盟投資,比2017年高出5.13個百分點。

  外資審查收緊 投資壁壘增加

  但是2017年以來歐盟的投資環境出現了新的變化,歐盟及其部分成員國開始收緊外資審查,歐盟層面出臺了《外資審查法律框架法案》,4月正式生效。調查顯示,有85.34%的受訪企業認為歐盟外資審查立法會導致中國企業受到不公平對待。

  另外,報告列舉了歐盟投資環境存在著外資審查立法依據不足、外資政策不穩定不透明、審查使用標準存在歧視、政府公共服務仍待改善以及各種隱性壁壘大量存在五大突出問題。

  中國貿促會研究院國際貿易研究部主任趙萍:中國企業希望歐盟能夠不斷改善營商環境。如果歐盟能夠更多地傾聽中國企業改善營商環境的訴求,不斷地去打造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投資環境,對於更好地利用中國企業的投資,帶動當地經濟增長是非常有好處的。

  來源:央視網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