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推動高品質發展 北京中關村打造前沿技術創新“高地”

2019-04-09 14:37: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黨的十九大提出,我國經濟已經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是高品質發展的主要特徵。北京的中關村是我國人力資源和創新資源最密集的區域,我們一起去感受一下這裡如何打造前沿技術創新的“高地”。

  陳瑞軍是北京中關村一家人工智慧企業的負責人,他向記者介紹説,三年前,他剛剛創立的公司曾成功入選了中關村一場前沿技術創新選拔,並受邀入駐中關村前沿技術創新中心辦公,但當時陳瑞軍對此有些猶豫。

  深晶科技董事長 陳瑞軍:那時候公司還比較小,而且我們那個時候租的那個地方還沒到期,沒到期可能還要涉及到違約金的問題,而且這個地方面積也比較大,所以我説這個事情靠不靠譜。

  衡量再三,陳瑞軍還是租下了這處遠超當時公司規模的辦公室。如今,公司已經發展到270人的規模,估值已經達到了10億元。回過頭再看,陳瑞軍説,這個決定做對了。

  深晶科技董事長 陳瑞軍:這個地方確實是聚集了中關村和北京最核心的一些比較尖端的一些技術企業,這個聚集我相信它會帶來媒體、市場、投資人、客戶的各種的影響力和機會,這個我覺得是對我們來説非常重要的。

  過去三年來,共計有84家企業入選中關村前沿技術企業,涵蓋資訊技術、生物醫藥和高端醫療器械技術以及材料技術方面的公司,總估值超過千億元。入選企業每家都可獲得500萬元的補貼,部分企業還能獲得為期3年的房租補貼。2018年,中關村示範區的高新技術企業達到2.2萬多家,總收入超過5.8萬億元,中關村成為了前沿科技和創新的“高地”。

  中關村前沿技術創新中心聯合秘書長 竇彥莉:在十三五期間,要選拔一百家左右的前沿技術企業,形成一個前沿技術的聚集區,加快推進北京全國科技創新中心的建設。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