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會經濟視野】科技部:科創板有助於促進科技成果轉化

2019-03-12 09:50: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3月11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舉行記者會,科技部部長王志剛提出,科技成果轉化是下一階段的工作重點,國家技術轉移體系、技術轉移基地、技術轉移主體以及技術轉移服務等方面的工作要做好。此外,還要推動符合技術成果轉化的國有資産評價管理制度的建設。

  科技部部長王志剛:包括最近的科創板,實際上也是在推進科技型企業的發展,這中間有很多也是科技成果轉化內容,它是把無形資産,把能力作為重點,而不是把資金流、交易額當作重點,這些都是為了促進科技成果轉化。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加強科研倫理和學風建設,懲戒學術不端。對此,王志剛表示,科技本身就是“雙刃劍”,要趨利避害。

  科技部部長王志剛:過去有一些規定,今後還要出一些相關的文件或者法規,來進行引導,來進行約束。要告訴大家,作為科學家應該怎麼做,作為科學活動應該有什麼樣的一些規範,這樣使得我們科技界真正能夠多一些理性的人,多一些知道敬畏的人。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