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會安排代表休息,這一天哪些人還在忙碌?

2019-03-12 09:06:00
來源: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字號

  全國人代會會期過半。按照會議日程,3月11日大會安排代表休息一天。

  代表休息,可大會卻沒有“休息”。

  11日下午,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舉行第一次會議,聽取大會秘書處、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的有關彙報或報告,審議了有關決議草案代擬稿、審查結果報告、法律草案修改稿。

  3月11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第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主持會議。 新華社記者李濤攝

  實際上,許多代表在這一天也沒休息。有的代表抓緊整理自己提出的建議,有的代表聚在一起討論如何完善議案,還有的代表抓緊深入基層,調查研究,更好地履職。

  11日12時是本次會議代表提出議案的截止時間。一些代表在抓緊時間完善、提交自己的議案。

  在內蒙古代表團駐地,馮艷麗代表在房間裏工作,一邊整理會議資料,一邊協調處理單位的一些工作。

  兩位代表在交流。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在陜西代表團駐地,記者看到,有代表在一起交流工作,有代表在接受記者採訪。

  一位代表在接受記者採訪。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當天,還有代表抽空深入基層調研。遼寧團代表謝金紅是鞍山市交通運輸集團有限公司第二汽車分公司駕駛員,當天上午,她來到北京公交集團第四客運分公司1路老山公交場站,了解北京公交發展情況,徵求對公交行業發展的意見和建議。“應該讓咱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增加起來。”謝金紅對一名駕駛員説。

  3月11日,遼寧團代表、鞍山市交通運輸集團有限公司第二汽車分公司駕駛員謝金紅來到北京公交集團第四客運分公司1路老山公交場站調研。新華社記者龍雷攝

  ——位於梅地亞中心的兩會新聞中心在忙碌

  對從事兩會報道的新聞工作者來説,11日仍是忙碌的一天。

  11日,新聞中心安排了3場記者會:

  科技部部長王志剛、副部長李萌等就“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相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張茅、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焦紅、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局長申長雨就“加強市場監管維護市場秩序”相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幹傑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相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參加兩會報道的記者們也在忙碌

  3月11日,新聞中心記者會上,記者在提問。新華社記者沈伯韓攝

  為迎接上午8點45分的第一場記者會,很多記者不到8點就到了會場,搶佔“有利地形”,架起“長槍短炮”。記者會開始後,新聞中心人頭攢動,記者們紛紛舉手要求提問;記者會結束後,一些記者追上去繼續提問。

3月11日,新聞中心記者會結束後,張茅和記者交流。 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 攝

  今年,有3000多名中外記者報名採訪全國兩會,其中境內記者近2000人,港澳臺記者和外國記者1000多人。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