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會經濟視野】科技部: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強化創新體系建設

2019-03-12 09:49: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3月11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舉行記者會,科技部部長王志剛就“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回答了記者提問。

  過去一年,我國主要科技創新指標穩步提升,全社會的研發支出佔GDP的比重達到了2.18%,科技進步貢獻率達到了58.5%。2019年,我國的科技工作還有哪些重點任務?

  科技部部長 王志剛: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系統謀劃科技創新長遠佈局,強化創新體系和創新能力建設,加大科技對外開放的合作力度,積極營造良好的創新創業環境,充分激發調動廣大人員的創新積極性。

  記者了解到,今年科技部將抓緊研究編制中長期科技發展規劃,開展第六次國家技術預測;啟動實施科技創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慧”重大項目;抓緊佈局國家實驗室,重組國家重點實驗室體系,研究提出總體佈局方案;發佈國家生物技術發展戰略綱要,大力發展數字化製造、智慧製造等技術;加快北京、上海科技創新中心和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創新共同體建設,出臺支援雄安新區開放創新實現高品質發展實施方案。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