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通民情道民聲(全媒看兩會)

2019-03-03 14:31:00
來源:人民網
字號

  履職一年間——

  用腳步回答責任

  開欄的話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建設全媒體成為我們面臨的一項緊迫課題。

  隨著全媒體不斷發展,出現了全程媒體、全息媒體、全員媒體、全效媒體。全國兩會吸引世界關注的目光,也是各媒體展示融合發展新進展新成就的重要窗口。

  今起本版推出“全媒看兩會”專欄,每期聚焦一個主題,融合本報各平臺新媒體産品,關注兩會熱點,邀請代表委員建言獻策,傾聽會外百姓真實感受。

  ■北京,人民大會堂,又是一個春天。全國兩會一年前首次開啟“代表通道”“委員通道”,78位代表委員走上中央大廳。

  ■這一年,這些代表委員經歷了怎樣的履職故事?今年,他們帶來了哪些基層聲音?

  竹編工藝品

  帶動就業3000多人

  “唰唰唰”,幾名女工在坊內忙碌著,手指翻轉間,晶瑩剔透的竹絲在白瓷瓶上縱橫交錯,成為精美的竹編工藝品。90後苗家妹子、貴州赤水大同鎮民族村村民楊昌芹代表來回穿梭講解。去年,她帶著一個竹編水杯,走上代表通道。

  履職第一年,楊昌芹專注于家鄉竹編産業的工藝創新和市場開拓。在村裏辦起培訓班,幫助鄉親製作符合市場需求的新産品。茶具、箱包、服飾等,改變了傳統竹編樣式陳舊、實用性差的弱點,不僅暢銷全國,還進入海外市場。

  “生意越來越紅火,老鄉的收入水漲船高。”楊昌芹很自豪。去年,她開的公司創造400多萬元産值,大部分收入用於支付勞務,創造27個固定崗位,帶動40多人在家就業。目前,赤水有1000多人從事竹編生産,帶動3000多名農村勞動力在家門口實現就業。

  楊昌芹説,今年將提交一份赤水河保護開發的建議。

[責任編輯:楊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