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同慶中國年 海外活動精彩紛呈

2019-02-09 09:21: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連日來,世界多地舉行了精彩紛呈的春節慶祝活動,詮釋中國傳統文化,傳遞歡喜和祝福。

  “書中的中國春節”活動近日在俄羅斯莫斯科的一家中國主題書店舉辦。愛好中國文化的俄羅斯友人通過寫春聯、吃團圓飯、看春晚等活動感受中國年味兒。

  在阿聯酋,迪拜法國國際學校和迪拜大學孔子學院聯合舉辦了“中國周”慶新年活動。除了學唱中國歌曲外,“中國周”還包括舞龍舞獅、乒乓球、太極等活動。學生們親手製作了春聯、剪紙和燈籠,裝點教室,烘托節日氛圍。

  此外,迪拜國際機場及阿聯酋的十余個地標景點,也都舉辦了熱熱鬧鬧的春節活動。

  春節期間,一場中希文化對話活動在希臘雅典的國家劇院內舉行。對話嘉賓包括中希兩國官員、學者、文化界人士等。活動從中國春節的風俗習慣談起,逐步深入到中希兩國友好交流、中希文明對世界帶來的影響等話題。此外,“北京之夜”歡樂春節文藝演出及廟會、“中國春節音樂會”等活動也先後在希臘舉行。

  一場別開生面的“科學春晚”近日在英國科學博物館上演。除了舞龍舞獅、民樂、功夫等具有中國特色的節目表演外,展現中國科技成就的主題展覽也讓觀眾耳目一新。 博物館特別舉辦“中國航太計劃”講座,介紹中國載人航太近年來取得的成就,以及“嫦娥四號”登陸月球背面的歷史意義。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