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新時代擔當作為典型風采】鄧真曉:撲下身子 到群眾中去

2018-10-09 08:44: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安徽臨泉縣是國家級貧困縣,縣委書記鄧真曉在鄉村治理、脫貧攻堅中走村入戶,了解民情,為民辦事。

  這段時間,安徽臨泉縣395個村都在進行鄉村環境的整治,這是源於縣委書記鄧真曉在一次入村走訪中,得知村民對臟亂差的居住環境十分不滿。

  整治鄉村環境,説幹就幹。鄧真曉要求黨員幹部帶頭參加勞動,在整治中就地取材,拆房剩下的舊磚等都可以變廢為寶。眼前這條路,就是用村裏各家各戶閒置的石磨鋪成的。

  3年來,鄧真曉通過走訪村民,收集解決的問題就多達200多個,也為臨泉縣出臺相關政策提供了思路和依據。在鄧真曉的帶動下,臨泉縣各級黨員幹部走村入戶超過3000次,收集解決問題近20000個。

  黨員幹部主動作為,服務人民,也讓臨泉縣在民生、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快速提升。3年來,臨泉縣新改擴建學校300多所,補充教師3000多名;實施交通基礎設施建設3000多公里;新增醫療床位2200多張;46個貧困村順利出列,已有14.6萬人脫貧,力爭明年全縣脫貧摘帽。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