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夏天正慢慢靠近 北京明天最高溫逼近30℃ 注意防曬

2018-05-08 08:43:00
來源:中國天氣網
字號

  昨天(7日),京城最高氣溫為26.7℃,午後體感較熱。預計今明天,京城將繼續維持晴好天氣,今天最高氣溫為27℃,明天最高可達29℃,夏天正在慢慢靠近。本週後期,天空雲層將增厚,氣溫起伏不大,最高氣溫為26-28℃,公眾外出需注意防曬、補水。

  “綠陰鋪野換新光,薰風初晝長”,昨天,北京雖然是晴天,但卻不能朗照,晝夜溫差較大。監測顯示,南郊觀象臺最低氣溫為17.1℃,出現在4時19分,白天最高氣溫攀升至26.7℃,出現在13時48分。立夏節氣已至,天氣逐漸轉熱,白天也逐漸加長,往真正意義上的夏季飛快奔去。北京常年平均入夏時間為5月19日,春季已經餘額不多,暑熱“近在咫尺”。

  今明兩天京城將繼續維持晴好天氣,北京市氣象臺預計,今天上班時晴間多雲,北風二級,氣溫為13-19℃;白天晴間多雲,北風二級轉南風三四級,最高氣溫27℃;夜間晴間多雲,最低氣溫13℃。明天晴轉多雲,最高氣溫將升至29℃,最低氣溫也升至17℃。

  到了本週後期,天空雲層會明顯增厚,其中,週四到週六能見度轉差。氣溫起伏不大,白天最高氣溫26-28℃,夜間最低氣溫為15-17℃,紫外線照射強,外出要注意防曬、勤補水。

  氣象專家提醒,眼睛是最怕曬的,公眾外出時最好戴上太陽鏡、帽子或打遮陽傘,平時可以多吃點桂圓、山藥、胡蘿蔔、紅棗等“養眼”食物。花粉濃度依然很高,過敏人群請注意適當防護。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