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全國公安機關清明詩文咏誦會舉行

2018-04-04 09:56:00
來源:中國警察網
字號

  中國警察網南京4月3日電 記者劉翔、劉健、王希報道:為緬懷公安英烈、告慰忠魂、激勵來者,3日,由公安部宣傳局和全國公安文聯主辦的“致敬緬懷前行”2018全國公安機關清明詩文咏誦會在南京森林警察學院舉行。著名朗誦藝術家及來自全國各地公安機關的10余位朗誦好手齊聚古城金陵,用最美的聲音、以咏頌的方式深情詮釋全國公安英烈的忠誠與奉獻、使命與擔當。 

  此次咏誦會的詩文均是從全國各地公安民警、公安現役官兵、文職輔警的原創詩作中遴選出來的。咏誦會分為致敬、緬懷、前行三個篇章。《你的名字,在每一朵花上開放》《格桑花在守望》《星湖之戀》《你是祖國永遠的記憶》《脊梁》等優秀詩歌作品,將各個時期公安英烈們的感人故事娓娓道來,一次次打動著現場每一位聽眾的心。手語表演節目《因為我們是警察》生動再現了河北省石家莊市公安局橋西分局安建橋綜合警務服務站主任、全國優秀人民警察、二級英模呂建江的生前畫面。 

  現場的公安民警和南京森林警察學院的學員紛紛表示,此次詩文咏誦會對繼承公安英烈遺志、發揚優良傳統、弘揚艱苦奮鬥精神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和推動作用,增強了廣大民警的光榮感、使命感和責任感,必將激勵全體公安民警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把握公安改革發展機遇,努力成為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公安鐵軍。 

  此次詩文咏誦會由全國公安文聯朗誦專業委員會、全國公安文聯詩歌分會、南京森林警察學院承辦,人民網、中國警察網、江蘇省公安廳政治部、江蘇公安文聯協辦,人民網、央視網、中國網、中國青年網、中國警察網等多家媒體進行了同步網路直播。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