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永遠的緬懷”--向周恩來同志塑像獻花籃儀式在淮安舉行

2018-03-06 18: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紀念周恩來同志誕辰120週年。

  紀念周恩來同志誕辰120週年。(台灣網 韓靜 攝)

  台灣網3月6日淮安訊(記者 韓靜)2018年3月5日是周恩來總理誕辰120週年紀念日。為深切緬懷周恩來總理,弘揚他的崇高精神,3月5日上午,向周恩來同志塑像敬獻花籃儀式在淮安市周恩來紀念館舉行。

  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郭文奇,淮安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姚曉東以及中共淮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主要人員和社會各界人士2000余人出席了本次儀式。

  一群大雁排成“人”字形、三個“人”字行組成“眾”字在紀念館上空飛過。

  三個“人”字行的大雁群組成“眾”字在紀念館上空飛過。(台灣網 韓靜 攝) 

  儀式開始前,三個“人”字行的大雁群組成“眾”字在紀念館上空飛過。此刻,人民群眾對人民總理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參加儀式的人員陸續瞻仰周恩來塑像並敬獻鮮花

參加儀式的人員陸續瞻仰周恩來塑像並敬獻鮮花(台灣網 韓靜 攝) 

  上午10時,儀式正式開始。隨著《義勇軍進行曲》奏響,現場全體人員共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緊接著,120名少先隊員齊唱《我們是共産主義接班人》,表達對周恩來總理的無限思念,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努力奮鬥。

  習近平總書記曾對姚曉東説,淮安人傑地靈,把周總理家鄉建設好,很有象徵意義。淮安市的領導班子始終擔負著弘揚周恩來精神的神聖使命。活動儀式上,姚曉東帶領現場全體人員一起莊嚴宣誓:“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踐行周恩來精神,建好周總理家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砥礪前行,奮力譜寫新時代崛起江淮的精彩篇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接下來,伴隨莊嚴而深情的《獻花曲》,10名禮兵護送花籃走向周恩來同志塑像,郭文奇、姚曉東等分別上前整理花籃緞帶,並三鞠躬。之後,參加儀式的人員陸續瞻仰周恩來塑像並敬獻鮮花。

  本次活動由中共淮安市委、淮安市人大常委會、淮安市人民政府、淮安市政協主辦。中共淮安市委宣傳部、周恩來紀念地管理局等共同承辦。(完)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