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交通運輸部: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車免費通行

2018-04-03 09:57: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昨天(2日)發佈《2018年清明全國公路網出行預測報告》,清明節假期高速公路免費通行,3天交通量同比將增長4%。 

  2018年清明節高速公路免費時間為4月5日0時—4月7日24時,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客車免收通行費。

  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預計2018年清明3天交通量同比增長4%。全國高速公路擁堵呈現“駝峰型”,5日9時-12時為去程高峰時段,7日15時-21時為返程高峰時段,預計7日17時-18時擁堵程度是平日的6倍左右。 

  其中,車流較大主幹高速路段主要集中在華東地區與華南地區,如沈海高速上海段、浙江段、廣東段,滬蓉高速江蘇段,京滬高速江蘇段,京港澳高速湖南段,京昆高速北京段、河北段,長深高速遼寧段等;城市周邊車流較大的路段主要集中在廣州繞城高速,上海繞城高速,成都繞城高速等。

  清明節期間,全國大部分地區和時段氣象條件對公路交通出行影響不大。但4-6日,南疆盆地、甘肅、寧夏、陜西北部、內蒙古中西部等地有揚沙或浮塵,低能見度可能對交通出行生産不利影響;5日,江淮、江漢、江南中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道路濕滑可能對交通出行産生不利影響。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