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8年全國兩會繼續開設“部長通道”回應社會關切

2018-03-03 12:23: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記者胡浩、韓潔)記者從兩會新聞中心了解到,2018年全國兩會期間,將繼續邀請列席全國兩會的國務院各部門主要負責人來到位於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的“部長通道”,發佈權威資訊、解讀政策舉措、回應熱點難點。

  據兩會新聞中心負責人介紹,2018年全國兩會“部長通道”將於3月3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開幕會結束後正式開啟。今年的“部長通道”得到了國務院各部門積極響應,將有數十位部門負責人在這裡與大家見面。為了更好滿足媒體訴求,媒體記者可通過手機短信、微信等多種方式提交所關注的問題。

  “部長通道”,是媒體記者習慣的叫法。這條位於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的通道,長度不過100余米,是新聞媒體捕捉新聞的必爭之地。

  直面熱點關切,不回避尖銳話題。近年來,“部長通道”已成為每年全國兩會中外媒體期待的一道“大餐”。歷經多年實踐,兩會“部長通道”更為規範、有序、高效,百米通道向世界開啟了一扇了解中國的重要窗口。

  2017年全國兩會期間,共有46位部門負責人在兩會“部長通道”駐足發聲,回答中外媒體95個問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