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鳳凰號更名大風號 鳳凰新聞全力打造“風係”産品矩陣

2018-02-08 16:01:00
來源:央廣網
字號

  近日,鳳凰新聞客戶端宣佈旗下的自媒體産品“鳳凰號”更名為“大風號”。“大風號”這個名字取義于漢高祖劉邦得勝還鄉,酒酣而作的《大風歌》: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其豪情壯志感染無數後人。鳳凰新聞客戶端取“大風”二字,是希冀能夠與自媒體人,真正的“猛士”們共同乘風而起。

  “鳳凰號”正式升級為“大風號”

  一直以來,鳳凰新聞客戶端及一點資訊“雙輪驅動”搶佔移動端流量入口,是鳳凰網重要的發展戰略。其中鳳凰新聞客戶端秉持差異化的發展理念,聚焦于新聞資訊用戶中的高端人士,致力於為其“創造有品質的內容,提供有看點的資訊”。在Analysys易觀最新發佈的《中國移動綜合資訊市場年度分析2018》中,特別強調了鳳凰新聞客戶端在用戶粘性方面的優勢。在2017年11月的網路媒體每人平均啟動數統計中,鳳凰新聞客戶端每人平均啟動4.77次,在移動資訊平臺中列第一;每人平均使用時長37.07分鐘,列第二。無論是啟動次數還是使用時長,都展現出極強的粘性,體現了用戶對鳳凰新聞客戶端內容的認可與喜愛。

  Analysys易觀:鳳凰新聞客戶端用戶粘性領先

  在取得了用戶認可的同時,為了優質內容能夠更適合移動端閱讀和傳播,積極適應技術的發展,鳳凰新聞客戶端對功能進行整合,傾力打造了旗下的“風係”産品矩陣。在大風號此番更名之前,“風係”産品矩陣中已有風視頻和風直播兩款明星産品,大風號的加入使矩陣涵蓋了當下移動端新聞資訊最受用戶歡迎的幾種內容形式,為用戶提供更為豐富的內容和更立體的資訊內容形式,也證明了鳳凰新聞客戶端在轉型並打造移動端流量入口上的決心。

  鳳凰新聞客戶端“風係”産品矩陣

  “風係”産品矩陣中,風直播是鳳凰新聞客戶端推出的綜合直播産品。針對直播熱潮所帶來的,高品質直播內容稀缺的情況,風直播定位於打造優質直播內容的聚合平臺,在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後,現已有全國超過200家媒體、機構入駐了風直播,開設了百餘個直播欄目,使風直播成為資訊直播領域有影響力的品牌

  直播內容的欄目化是風直播最大的特色,有別於行業內常見的“想到什麼做什麼,能做一場算一場”的隨機生産方式,通過設立直播欄目樹立主動策劃直播的意識,同時固定播出時間、提前宣傳預熱,使受眾形成慣性。2017年風直播重點打造了《唐駁虎下山》、《亞芳時間》、《師父來了》、《課本沒説的歷史》、《文豪看看看》、《歐mazing》等精品直播欄目,受到廣泛好評,各個欄目積累了相當數量的忠實用戶,是鳳凰新聞客戶端在內容展現形式多元化上的成功嘗試。

  風直播:專業高品質直播內容

  風視頻是鳳凰新聞客戶端所推出的短視頻産品,依託鳳凰新聞客戶端及鳳凰網強大的內容資源及製作能力,風視頻打造了具有鳳凰特色的短視頻內容,涵蓋國際趣聞、社會民生、人物紀錄片等多個類別;同時依託鳳凰新聞客戶端在軍事、娛樂、財經、體育、文化等領域的積累,推出了許多垂直領域短視頻。風視頻在很多新聞熱點事件的報道中充分發揮了短小精湛、反應迅速的優勢,與鳳凰新聞客戶端的專業新聞相輔相成。在産品上,結合鳳凰新聞客戶端的短視頻自媒體,有效豐富了內容的展現形式,形成了完整的平臺型短視頻的內容聚合,成為鳳凰新聞客戶端重要的組成部分。

  而此次新加入“風係”産品矩陣的大風號是鳳凰新聞客戶端最早成立的自媒體産品。16年7月,大風號的前身鳳凰號上線,當時入駐的自媒體還不足一萬;17年1月,鳳凰新聞客戶端與一點資訊內容打通,平臺技術和功能不斷完善,經過一年多的積累,大風號已經擁有了幾十萬“猛士”。

  借此更名的機會,大風號也將對自媒體系統進行全面升級,重新設計UI界面,調整頁面佈局,對作者發文體驗進行重點優化,提升瀏覽器相容性及系統穩定性,同時更多輔助寫作的功能也將一同上線,致力為作者打造一個更便捷的內容創作平臺。之後,大風號會進一步整合MCN作者管理平臺、流量分成系統、大風號指數分析系統,繼續細化數據統計管理功能;將配合鳳凰新聞客戶端的社交化發展,引入粉絲必見、粉絲PUSH等相關功能,敬請期待。

  2017年底鳳凰新聞客戶端宣佈啟動“大風計劃”,將投入10億資源用於大風號自媒體發展,“風係”産品矩陣也是鳳凰新聞客戶端未來發展的重點之一。未來大風號也將繼續秉承“有溫度、真性情、敢擔當、有風骨”的鳳凰氣質追求原創和高品質內容,與自媒體“猛士”一起乘風破浪,全新起航。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