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吉爾吉斯斯坦前總理:中國為世界脫貧提供了理想模式

2017-12-27 10:04:00
來源:中國發展門戶網
字號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記者 殷曉霞 劉夢雅) 改革開放近40年來,中國成為世界上減貧人口最多的國家,也是世界上率先完成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的國家。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十八大以來的五年,脫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進展,6000多萬貧困人口穩定脫貧,貧困發生率從10.2%下降到4%以下。對此,吉爾吉斯共和國前總理卓奧瑪爾特奧托爾巴耶夫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功案例。

  吉爾吉斯共和國前總理卓奧瑪爾特奧托爾巴耶夫

  卓奧瑪爾特奧托爾巴耶夫指出,“這不僅僅得益於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更因為中國社會各界,比如,成功商人和企業,都承擔了一定的社會責任,將他們的成果和經驗投入到使社會更和諧的領域上。”

  當談到其他國家在扶貧減貧方面可以從中國汲取什麼經驗時,卓奧瑪爾特奧托爾巴耶夫指出,“中國脫貧提供了絕對理想的模式,對我們所在的區域發展也很有啟發。”他表示,不平等問題如今已經成為許多發達國家的通病,並且還沒有提出有效減少不平等的方案。對此,他強調,“中國的脫貧模式至關重要,在過去30多年裏,中國帶領8億人擺脫了貧困,這絕對是不可思議的,史無前例的事情。世界上仍然存在貧困的地方應該研究一下中國的脫貧模式,學習如何效倣。”他表示,未來人們生活品質會不斷提升,世界將是一個沒有貧窮的世界。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