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國亞特蘭大機場失火停電非恐襲所致 機場基礎設施待升級

2017-12-21 08:3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休斯敦12月20日電 美國聯邦調查局特工介入亞特蘭大哈茲菲爾德-傑克遜國際機場(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失火調查,確認機場是因火災造成全面停電,並非恐怖組織襲擊所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消息,亞特蘭大國際機場、佐治亞州電力部門官員于19日夜間聯合美國聯邦調查局、亞特蘭大警察局、美國煙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亞特蘭大分局召開新聞發佈會,對17日美國亞特蘭大機場發生火災,造成機場全面停電的事故原因作官方説明,機場大廳下方的配電通道內,一電源櫃的電器發生故障,濺起火花,點燃絕緣部件及電源設備,引發火災。聯邦調查局探員指出,經調查,已排除機場火災與恐怖襲擊的關聯,打消連日來外界的謠傳。

  17日下午1時06分左右,亞特蘭大國際機場發生火災,致機場全面停電近11小時。機場報告稱,共計735架次航班延誤,1593架次被取消。約3萬人受機場停電影響。

  佐治亞州電力部門官員指出,發生火災的是機場三個供電站的其中一個。由於火災導致機場備用電源按鍵失靈,造成另兩個供電站無法及時為機場供電。該部門官員表示,預計徹查事故原因仍需數周時間。“火災造成設備嚴重損壞,需作進一步調查。”

  美國哥倫比亞電視臺(NBC)報道稱,這一火災事故反映出美國機場基礎設施正在老化的現實。

  美國建築工程和規劃公司HOK航空運輸部門負責人羅伯特(Robert Chicas)表示,若美國機場不及時進行基礎設施的現代化升級,更多的機場或會面臨亞特蘭大國際機場的問題。

  美國政策分析管理部門康奈爾基礎設施政策項目主任裏克教授(Rick Geddes)指出,美國機場大多數已服務數十年之久。空中交通管制、基礎設施等已經老化。“美國在世界航空工業現代化領域保持著國際競爭力,而美國機場現代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材料顯示,自上世紀70年代,美國對空中交通管制進行技術更新以來,已花費40年的時間進行開發。

  羅伯特表示,與中國及中東國家在建的現代化機場相比,美國機場處於運營中,進行升級存在實際操作方面的困難。“至少裝修會非常緩慢”。

  據悉,美國各地政府已意識到機場老化的情況。丹佛國際機場于1996年竣工後,美國再未興建大型機場。2017年早些時候,丹佛市議會批准了投資18億美元重新設計這座空港。(完)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