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北京第二大蔬菜批發市場失火 50余輛車燒成空架(圖)

2016年02月01日 06:58:53  來源:新京報
字號:    

昨日淩晨2時許,朝陽區大洋路農副産品批發市場蔬菜區起火,50余輛滿載蔬菜的貨車葬身火海。 朝陽消防供圖

  昨日淩晨2時許,朝陽區大洋路農副産品批發市場蔬菜區起火,50余輛滿載蔬菜的貨車葬身火海。 朝陽消防供圖

50余輛滿載蔬菜的貨車被燒成空架。新京報記者 彭子洋 攝

  50余輛滿載蔬菜的貨車被燒成空架。新京報記者 彭子洋 攝

整車白菜被大火燒焦。新京報記者 彭子洋 攝

  整車白菜被大火燒焦。新京報記者 彭子洋 攝

  昨日淩晨2時許,北京朝陽區大洋路農副産品批發市場露天交易區起火,50余輛滿載蔬菜的貨車被燒成空架,商戶損失嚴重。

  北京119消防指揮中心通報稱,現場過火面積300平米,幸無人員傷亡,火災原因尚在調查中。

  “火光沖天,黑夜變白晝”

  目擊者陳先生回憶,昨日淩晨3點多,他到大洋路市場進貨,露天交易區裏冒著濃煙,大批消防人員正在滅火,幾十輛封閉的廂式貨車已被燒燬。

  上午8時許,市場內50余輛貨車被燒成了空架。大部分車輛為白菜和辣椒運載車,部分車廂裏烤焦的白菜散亂地碼著。

  “著火時,一排排燃燒的貨車如同煉鋼廠的火爐,火光將黑夜變成白晝。”現場商戶劉女士稱,淩晨2點多,她接到電話説著火了,就趕緊過來。到達時,現場已經被封閉,因風較大,仍能看到火光沖天,停放的貨車全都著了,自己家的兩輛貨車也未能倖免。

  據其介紹,蔬菜交易區的商戶,淩晨兩三點就會進入市場,等著出售蔬菜,食堂採買員、小販天不亮就會過來批發。一些商戶因為忙得太晚,就直接在車內過夜。

  多名市場商戶推測,可能是有人抽煙引發火災,也可能是夜晚太冷,守夜人員點酒精取暖引起,但消防人員未予以證實。

  火災過後 菜價集體“高燒”

  大洋路市場是僅次於新發地市場的北京第二大蔬菜批發市場,市民每天餐桌上的蔬菜有相當一部分批發於此。火災之後,市場內的菜價上漲。多位商戶介紹,昨早白菜的批發價已經由以往的每斤9毛上漲到2元左右。

  大洋路批發市場管理人員介紹,火災發生在露天存放蔬菜區域,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受損車輛均為市場商戶私人所有,具體損失尚待統計。

  昨日上午,北京119消防指揮中心通報:大洋路市場的這場火災,朝陽消防支隊共調派6個中隊、32部車到場處置。現場過火面積300平米,火災原因尚在調查中。

  救援人員透露,當時風力較大,天氣寒冷,且起火地點都是堆放蔬菜的簡易大棚,火勢很快蔓延。32輛消防車,撲救了兩小時,才將火撲滅。

  ■ 現場

  一把火燒掉數百噸蔬菜

  昨日上午8時許,大洋路農副産品市場起火區域已經拉起警戒線,批發市場管理人員正在疏離圍觀人群。一輛接一輛的垃圾運輸車排隊開往火災現場,將火場殘骸運走。多輛鏟車也加入清理現場,隨後999救援車輛將損毀貨車拖走。

  起火地點位於大洋路批發市場的西北角,為大洋路蔬菜批發市場內的露天交易區的臨時堆放蔬菜棚。一場大火過後,區域內搭的臨時簡易棚已經被燒光,鐵架塌落,與燒焦的蔬菜混在一起,起火區域邊緣仍有少量煙霧騰起。

  停放在中心區域的蔬菜車也燒得只剩骨架,地面上散落著燒焦的白菜、毛豆、青椒。

  “我家兩輛貨車都葬身火海,一輛車十四五萬,車廂裏都是剛進的圓白菜,一把火全都沒了。”商戶劉女士説,昨日將載滿圓白菜的貨車停靠在市場內,準備今日售賣。每車8噸圓白菜,能賣3萬多元。

  按照受災商戶統計,此次火災有數百噸蔬菜被毀,損失超過500萬元。由於目前起火原因不明,現在還不知道找誰賠償。

[責任編輯:郭曉康]